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出新招 小区地下停车位只能长租20年

北京晚报  作者:许前程   2012-05-07 17:00

[摘要] “什么?停车位必须长租20年,一次性要交20万元?”看到开发商贴出的通知,朝阳区锦鸿阁小区的业主们面面相觑。开发商已将小区车库的出入口都堵上了,不交钱车就不让停,业主们现在很着急。

开发商用车堵死车库出入口

开发商用车堵死车库出入口

开发商出示与朝阳区人防工程经营管理中心签订的20年租赁协议

开发商出示与朝阳区人防工程经营管理中心签订的20年租赁协议

“什么?停车位必须长租20年,一次性要交20万元?”看到开发商贴出的通知,朝阳区锦鸿阁小区的业主们面面相觑。开发商已将小区车库的出入口都堵上了,不交钱车就不让停,业主们现在很着急。

锦鸿阁小区位于和平里青年沟路8号。这个小区只有两栋楼,除了一家酒店占用外,小区还住有187户人家。他们已入住五年。小区总共90多个地下车位,全都是人防工程改造的,租金分每月500元和600元两种,一般是按年交。

今年4月12日,小区开发商北京金政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突然贴出一则“车位销售通知”,称自4月16日起,“停车位只售不租”,根据位置不同,售价分为20万元/个和23万元/个两种。业主们立刻提出异议,小区地下车库是人防工程,开发商并无产权,凭什么出售?

5月4日,开发商弄来两辆车,将小区车库的出入口全都堵死了。他们还称,即日起,要对车库进行维修改造,“施工期间停车场无人看管,滞留地下停车场的车辆后果自负”。与此同时,开发商又给业主们提供了一份车位租赁协议的样本,这一次停车位变成了长租,租赁期限长达20年,每个停车位的租金至少20万元。

业主们对于开发商这样的措施非常不满,他们提道:“一次性要交20年的租金,实在太不安全。如果开发商公司中途倒闭了怎么办?如果人防部门不让开发商使用人防工程了,我们交的钱还能要的回来吗?”业主们还说,一个地下停车位长租20年要收20万元,算下来每月租金833元。这表明长租20年的价格竟比现在每月600元的价格还要贵。

由于出入口被堵,5月4日晚,业主们的几十辆车从车库门口一直堵到小区外的马路上。民警、当地街道办事处、人防部门工作人员均赶到现场,一直到深夜1时许,开发商才同意让业主的车先停进车库。目前,各政府部门还在和开发商、业主协商处理此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