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浙江投资团省会长线钓大鱼 房地产仍是主要投资领域

————从单纯投资住宅转到投资运营产业地产

河北青年报  作者:陆征  2012-05-04 07:24

[摘要] 沉寂了半年多的石家庄楼市在今年五月显得异常兴奋。新盘蜂拥入市,观望了多时的购房者也开始出手,市场的买卖双方都很旺。在众多的购房者中,记者又发现了温州炒房团的身影。然而他们已经今非昔比,不再是各个住宅项目的座上客,更多的时候是在省会寻找产业地产项目进行投资、运营以赚得细水长流的利润。

沉寂了半年多的石家庄楼市在今年五月显得异常兴奋。新盘蜂拥入市,观望了多时的购房者也开始出手,市场的买卖双方都很旺。在众多的购房者中,记者又发现了温州炒房团的身影。然而他们已经今非昔比,不再是各个住宅项目的座上客,更多的时候是在省会寻找产业地产项目进行投资、运营以赚得细水长流的利润。

投资团曾一度热衷住宅项目

投资团曾一度热衷住宅项目

现象

浙江投资团活跃在省会

近日,在省会楼市中,曾经在声名大噪的温州炒房团频频出现。作为一个自发组织的民间投资团曾在很多城市写下了惊心动魄的投资故事。在刚刚结束的石家庄春季房展会上,记者看到了他们的身影。

来自温州的王先生曾经在北京、上海等我国一线城市成功投资过很多房产,也获得了不菲的。“前几年,在这些城市买套房产,两三个月就能获得百分之三四十的回报。”但是这次,他来到石家庄,却没有打算购买房产,而是在物色合适的商业地产或工业地产项目进行投资、运营。

浙江投资团发起人、北京浙商商会副会长陈俊表示,“其实媒体称我们为温州炒房团是一种误解。”他说,浙江投资团并不是以房产投资为惟一目的,只要赚钱的项目都投资,他们叫做浙江投资团更为准确。可是有一些媒体为了吸引眼球,打出了“浙江炒房团”、“温州炒房团”的字眼。

陈俊的无奈或多或少地反映了浙江投资团目前强大的投资能力。

投资重点从一线转到二线

浙江投资团从七八年前就开始关注房地产市场,但是基本都是关注我国的一线城市。陈俊说,2004年的时候,国土资源部出台了71号令:《关于继续开展经营性土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情况执法监察工作的通知》,文件规定,协议出让经营性土地使用权的最后期限为2004年8月31日,从此之后,所有建设用地都必须通过土地招拍挂的形式进行。这意味着廉价土地将很少出现。他意识到政策的“威力”,于2005年发起浙江投资团,又抓住了“国八条、国六条”调控带来的投资良机,带领浙商在北京开始大规模投资。“那时候买的房,现在都翻了五六倍了。”他说。

此后,他又一路北上南下,在我国很多城市都进行了投资。“那时候市场好,所以那时候的投资渠道也非常简单,基本就是看好项目购买房产。”他举例说,2005年曾带领浙江投资团在上海买房,一套100万的房子,两个月后就涨到了140万,投资是非常可观的。

“不过现在的一线城市已经今非昔比了。调控政策的累积效应已经开始显现,市场量价停滞。虽然局部地区还有热点,但整体市场趋于平稳。”陈俊说,在这种市场背景下,他们把目光转向了二线城市。

推荐阅读:

投资增速三季度见底 房地产行业面临大变局

石家庄商业地产成投资避风港 后期运营是关键

浙江炒房团总司令扎营石家庄 称均价将达8000

任志强:负利率时代 有条件不投资买房的是傻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