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八五折 杭州五月或“开闸”

钱江晚报  作者:俞萍丽   2012-05-02 11:53

[摘要] 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个贷部相关人士透露,“正在等总行口径,既然北京、上海等城市已经实施了,杭州应该也不远了。

“银行什么时候开始对首套房实施85折优惠?”杭州80后白领小叶在QQ上的签名看起来有些焦虑。工作三年了,小叶终于决定买房,他看中了单位附近的一套二手房,并有意下单,临签约时,中介告诉他,银行方面反馈过来的信息是利率只有基准利率,还不能打折,这让此前一直期待着优惠利率的小叶有些犹豫了,买还是不买?

有关首套房贷利率八五折的消息甚嚣尘上。据记者了解,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以及天津、长沙、宁波等20多个二线城市,已经有部分银行开始实施首套房贷八五折优惠;而杭州,目前各大银行还在延续“首套房首付3成,利率基准”的政策,但银行知情人士透露,不排除接下来杭州各大银行也会跟进,“五月份应该可以值得期待。”业内人士的预测,让刚需们充满期待。

  为等八五折优惠

购房一族拖着不签购房合同

为等待八五折优惠,另一位购房者小骆已经把购房合同的签约时间一拖再拖。

上个月,小骆在杭州城东一个刚开盘的新楼里看中了一套两居室房子,并很快下了定金。小骆的房子总价约200万元,付掉3成首付约60万元,按揭140万元,其中50万是公积金贷款。刚要签约了,外地银行对首套房实施八五折优惠的消息纷纷传来,这令小骆充满期待,立马向合作银行申请是否可以给予优惠利率。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她,目前还不能优惠,“我们也在等总行的政策,估计会在四五月份开这个口子吧。”银行工作人员的一席话,让小骆立马改变了主意,她决定暂时不去签约。

继续等“贷”,还是下手,这让小骆们非常纠结。“去年年底的时候,首套房贷还是1.1倍利率,现在是基准,说不定不久马上变成八五折了,这让刚买了房的人情何以堪啊。”在网络论坛上,不少网友表示要等到利率优惠才下单。

对于刚需们来说,首套房利率从基准到八五折,购房者的成本到底会有多少差距?以纯商业贷款100万元,按揭30年,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法为例,如果是基准利率(7.05%),那么每个月的还款额为6687元,总利息额140.7万元,如果是八五折利率(5.99%),那么每个月的还款额为5991元,总利息额115.7万元。

也就是说,购房者每个月的按揭款要相差696元,而30年的利息额度则要差25万元。如果说多等几天,购房者就可以省下那么多购房成本,那自然是非常值得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