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我省首批公租房在石分配 租金每月每平米13元

燕赵晚报  作者:陈霞  2012-04-29 06:11

[摘要] 昨日,石市511套公共租赁住房试点配租通过电脑公开摇号直接分配到户,长安区511户保障户成为石市乃至河北省首批享受到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的人群,五一后即入住位于建华家园保障房小区内的新家。上午10时,50多位市民代表在长安区政府17楼会议室见证了首批公租房的试点分配。

昨日,石市511套公共租赁住房试点配租通过电脑公开摇号直接分配到户,长安区511户保障户成为石市乃至河北省首批享受到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的人群,五一后即入住位于建华家园保障房小区内的新家。上午10时,50多位市民代表在长安区政府17楼会议室见证了首批公租房的试点分配。

据石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公租房分配工作自今年4月1日开始,共发放申请表近2000份,经严格审核后,有735户家庭通过初审。之后经区级审核,最终进入昨日电脑摇号配租环节的总共有665个申请户。

上午10时15分,经过石家庄市平安公证处公证员查验电脑配租设备一切正常后,石市511套公共租赁住房电脑公开摇号配租正式开始。当保障户代表华药职工周文霞为电脑分配系统输入了最后一项“筛选”指令后,首批公租房配租结果当即在大屏幕显示出来。在随后打印出来的分配结果公布表上,详细记录着申请编号、申请人姓名、家庭类型、所属办事处以及分配后的小区楼号、单元号等信息。

石市公共租赁住房的保障对象为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等无力通过市场来解决住房问题的群体。

建华家园保障房小区位于长安区建华北大街208号,单套住宅建筑面积为42—48平方米。经石市物价部门核准,租金标准将按每月每平方米13元的价格进行收取。租金收缴将采取“先缴后补”的办法,承租公租房的家庭预先按照市场平均租金价格缴纳房租,政府将定期给予所交租金30%的补贴。

分配结果将在石房网站(www.sjzfgj.gov.cn)、长安区行政中心进行公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