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阳首次展出精装公租房样板间

辽宁日报  2012-04-26 22:56

[摘要] 在展会现场,相关单位按照实体结构1∶1的标准,将地铁丽水新城一期公租房进行实景呈现。

在4月25日开幕的2012中国(国际)现代建筑产业博览会上,沈阳市展出了精装公租房,同时,沈阳市也首次透露公租房的装修标准,从厨房的灶具、卫生间的整体卫浴设施甚至到地板、灯具和外墙体大白都作了详细规定。

在展会现场,相关单位按照实体结构1∶1的标准,将地铁丽水新城一期公租房进行实景呈现。据介绍,目前沈阳市已正式出台《沈阳市公共租赁住房装修标准(试行)》公告,分别从公共部分、厨房、卫生间以及客厅、卧室4个大项30余个小项对公租房的全部装修进行细则化规范。例如,单元门为钢制带对讲装置的电控房门;地面为复合地板与地砖组合;设施配置为标准双人床、衣柜、双燃眼气炉盘、吸油烟机以及整体卫浴设施。

另据透露,沈阳地铁公租房工程项目有5个,其中,丽水新城、凤凰新城、沈北地铁惠民新城以及沈北地铁惠生新城这4个项目为新建公租房,安图小区已经入住。新建的丽水新城最快今年10月就可入住,一期入住4562套。

延伸阅读:研究称中国豪宅销售低迷量价齐跌 租金持续看涨

仲量联行26日发布研究称,中国高端住宅市场在季度受制于限购持续以及首套房差别信贷政策,出现量价齐跌,销售面积同比下滑逾5成;租赁市场则持续看涨。

统计显示,北京、广州一季度的高端住宅销售面积环比分别下滑41.5%和53%;成交价格因开发商降价促销出现松动,环比均有小幅下降。北京高端公寓成交均价环比下跌2.3%,上海、成都则按季分别下降近3%;可谓量价齐跌。

研究称,中央政府多次重申促使房价回归合理的调控基调保持不变,限购及差别化信贷政策不会“松绑”,大部分高端置业需求受到明显遏制,高端住宅市场难以从新一轮的楼市回暖中受益。预计二季度,高端住宅市场仍将面临严峻的政策环境。

2012年,跨国企业的持续扩张为中国的租赁市场带来了大量新增需求。首季,主要城市高端住宅租赁市场的空置率普遍出现回落,租金则继续稳步上扬。其中,北京服务式公寓租金同比劲升近一成五。展望未来,主要城市的高端住宅租赁需求旺盛,租金有望节节攀升。(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