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置业 17个装修流程石家庄业主须知

燕赵晚报  作者:冯治  2012-04-25 09:00

[摘要] 春暖花开,很多近期交付的新居已经开始装修。对于不少新手业主来说,初次面对千头万绪的装修环节还是有点发懵。下面,记者请教专业人士,将装修常规流程和需要业主准备的材料或参与的环节总结了一番,助您理清思路,轻松上阵。

春暖花开,很多近期交付的新居已经开始装修。对于不少新手业主来说,初次面对千头万绪的装修环节还是有点发懵。下面,记者请教专业人士,将装修常规流程和需要业主准备的材料或参与的环节总结了一番,助您理清思路,轻松上阵。

1、交定金,量房

在选定装饰公司后,业主需要向装饰公司交纳几百元作为定金。随后,设计师会到新居对房屋进行详细的测量,并出平面图纸。通过测量数据,明确装修过程涉及的面积。主要是贴砖面积、墙漆面积、壁纸面积、地板面积,依此在签订装修合同时计算费用。

业主要做的事:

房屋数据关系到装修费用,业主不要犯懒,一定要把主要数据亲自测量一遍。拿到平面图纸后,与自己测得的数据比较一番看有无差错。

2、签合同,付首期款

在与业主做深入沟通后,设计师会提供给业主详细的设计图纸和费用明细,业主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同设计师进一步探讨,最后确定设计方案和费用清单以及施工时间,签订正式的装修合同,同时,付给装饰公司首期约6成的费用。

业主要做的事:

仔细审读设计方案和费用明细,对于不理解和表述模糊的地方要一一询问、确认,不要想当然。

3、进场交底

在正式开工前,装饰公司的设计师、项目经理、工长、工程监理和业主会共同到新居现场进行交底工作。主要是查看房屋有无质量问题、再次确定施工项目、做好成品保护等。

业主要做的事:

提前到小区物业公司办理开工手续,按房屋面积缴纳装修押金、电梯磨损费及垃圾清运费等,大约需准备3000-5000元。

推荐阅读:

降价房企阵营扩大 五一楼价将呈下行趋势 

上市房企净利增幅减速 开发商称房价还会下降 

一年半之后房价会暴涨?买房不会赔已经不成立 

四大房企负债率未因调控上升 以价换量态势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