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温家宝工作报告:巩固成果 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新华网  作者:齐中熙 樊曦 吴雨  2012-03-05 23:24

[摘要] “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温家宝总理5日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用短短40个字展示了政府加强房地产调控的决心

“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温家宝总理5日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用短短40个字展示了政府加强房地产调控的决心。

房价过高、上涨过快,是近年来社会关注度的问题之一。过去一年,我国严格执行购买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政策,遏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房地产价格快速上涨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说,2012年,我国保障房将新开工建设700万套,虽然数量比去年的1000万套有所减少,但实际在建工程量巨大,建设资金的实际投入也将超过去年。

秦虹说,房屋建设有2-3年左右的建设周期,根据粗略估算,今年实际在建工程量有1800万套左右,这包括2009年新开工的部分项目到明年就要竣工,2011年新开工的1000万套绝大多数到今年还要在建。

推荐阅读:武汉首批公租房 超六成无人申请

武汉首批公租房住户将于5日搬进南湖新城公租房小区,开始新“家”的生活。在此次供应的900套公租房中,仅有317个家庭递交了申请,还有583套一直无人问津。

此次提供的公租房单套建筑面积为65平方米,户型均为1室1厅。已成功申请的家庭包括有住房困难家庭169户、新就业职工148户。剩余500多套房源计划优先配租给辖区内的环卫工人和新就业大学生。

武汉市房管局人士表示,此次公租房实行有限期租赁,租赁期限一般为3年,最长不超过5年。租赁合同期满后,承租人仍符合规定条件的,可以申请续租。

租金标准参照项目周边同品质房屋市场租金,暂定为723元,住户需要先按市场价缴纳3个月租金、押金(3个月房租)以及1年468元的物业费。随后,相关部门将为住户提供租金补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