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河北楼市限购周年纪 限购之下楼市春天来了没?

燕赵都市报  作者:高利峰 刘江平  2012-02-23 07:25

[摘要] 2011年2月19日,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宣布“自本通知发布次日起”(即2月20日),在市内五区和高开区实施住房限购政策。至此,作为河北楼市首个“限购令”正式宣告落地。

 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这句话,放在楼市更是如此。

2011年2月19日,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宣布“自本通知发布次日起”(即2月20日),在市内五区和高开区实施住房限购政策。至此,作为河北楼市“限购令”正式宣告落地。

转眼一年。站在一周年的节点回望楼市,我们不禁要问:这一年,限购令给市场、开发商和购房者,带来了怎样的变化?而展望已经到来的2012年,“限购令2.0时代”又会对楼市造成怎样的影响?

 正月已过,想买房的人又开始纠结了。如今,楼市销售已经进入正常周期,调控了一年,现在该不该出手?

眼下我一直在跟踪观察一些售楼部的来电来访和成交数据。元宵节之后特别是最近这一周,各个楼盘的售楼部里发生了一些变化,连开发商都“感到意外”:人气来了,成交多了。

有不少去年底连续几个月“零成交”的项目,不仅成功实现“零”的突破,最近竟然传来了在毫无推广宣传情况下“日成交量跃升到10套以上”的捷报。

楼市的春天来了?“限购令”一周年之后这场突如其来的“楼市回暖”,究竟是由何引发?

我们仔细分析这几天来自各个售楼部的客户情况和成交数据,可以做出如下判断:这轮楼市行情,刚需或将率先走进“春天里”。

政策的背景大家都已心知肚明了:去年的宏观调控政策出得猛,无形中助长了商业地产,误伤了刚需,今年肯定会进行纠偏。———这不,近日央行提出“对套自住性购房给予政策性贷款优惠”,风声一出,各地银行的房贷利率紧跟着稳步下调。之前我省岿然不动的房贷市场,这周也发生了某种微妙的变化。采访发现,在“满足刚性购房者的贷款需求”的高层决策背景下,我省部分银行已经准备对首套房贷实行基准利率。

市场的动因则更多来自刚需。“这个阶段一下子看房量大增,大家一直就觉得是否是市场转暖的信号。其实看房的人还是刚需人群。”石家庄一售楼部的销售经理坦言,刚需族经过冬眠,年后憋不住纷纷有所行动,

“据我了解,新房和二手房访问量都在增加,但访问量不代表成交量。”

说到成交量,稍微细心的人都会发现,所有现在卖得动的,都是开发商主动降价促销的、抓住刚性需求的楼盘

昨天我在微博上发布了最近售楼部的情况之后,有朋友问:楼市要春暖花开了吗?

我的回答是:春暖已是定局,花开还看价格。开发商们得识时务才能稳住当前难得的暖意,否则,开了,也是昙花。如果能让购房者相信这个价格就是底,那么销售量回暖就是正常的事。

对于我们想要买房子的人而言,看待这些低价楼盘,你不用担心“不急着买进,价格就会大幅反弹”。现在这么大的库存量,短时间内价格走高的可能性,我用三个词概括就是:很小,很小,很小。

目前楼市正处在一个新的十字路口。

回望刚刚过去的“限购令”下的这一年,政策频出,一次次的加息,对未来的市场前景预期不明朗,都潜移默化地催生了楼市新变局。

——相关阅读——

开发区在售楼盘报价信息 2700元/㎡

长安区已封顶放心盘 准现房起价2700元每平米

石市居民购房意愿增强 刚需挺进或迎买方市场

大嘴侃楼:降18块钱也算降?房价啥时才动真格?

买房需避开10大楼盘 谨防购四类房最贬值[图]

5万挑战124平装修 花的钱装最温馨家[图]

盘点家装得失 网友曝光入住的装修后悔事[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