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停涨

南昌晚报   2012-02-19 20:59

[摘要] 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停涨。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报告指出,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8个,持平的有22个。也就是说,70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全部下降或持平,告别上涨。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市场观望情绪的加重,预计将有越来越多的开发企业加入降价促销的行列

其中48个城市环比下降,22个持平;专家称今年房价将平稳走低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报告指出,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8个,持平的有22个。也就是说,70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全部下降或持平,告别上涨。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市场观望情绪的加重,预计将有越来越多的开发企业加入降价促销的行列,2012年将是房价平稳走低的一年。

数据

房价环比上涨城市“归零”

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变动情况看,去年1月份,70个城市中有6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而7月份减少到39个,12月份减少到2个,而今年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归零。

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变动情况看,1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15个,比上月增加了6个;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0个,涨幅均未超过3.9%。

从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看,1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54个,比上月增加了3个,持平的城市有11个;同比下降的城市有37个,比上月增加了8个,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29个,涨幅均未超过3.5%。

多个城市降价已成常态

1月份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中,降幅的是温州(环比新建住宅价格指数99.3)、南京(环比新建住宅价格指数99.5)。同时不少城市降价已成为常态,近5个月房价环比持续回落的城市包括南京、常德、海口、岳阳、宁波、重庆、无锡、天津、杭州等共11个。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在2012年楼市调控效果继续巩固、促进房价合理回归的背景下,降价趋势仍会持续。同时,1月份多个城市新房市场成交跌入谷底,观望情绪依旧浓重,为加速销售回款,将不断有开发商加入“以价换量”的阵营,新房价格预期会进一步下调。预计2012年降级格局和降价趋势都会进一步深化。

分析

调控方向不改变政策微调露端倪

2012年首月,除了房价上的变化,房地产调控政策上的新信号也格外引人关注。

就在今年年初,多地的商业银行开始逐渐放宽首套房信贷利率,去年三季度深圳等地出现的排队等按揭的情况不复再见,这似乎也在传递着一种政策调整的信号。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认为,首套房贷利率的松动是在调控政策总体不变情况下的一次局部微调,是进一步体现差异化信贷政策的重要方面,是对自住需求的宽松化。调控的基调没有改变,只不过是更加强调了差异化的特征,而这也恰恰是房地产调控的重要出发点。

标签: 房价 停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