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龙湖抢收华东进入2.0时代

东方早报  作者:赖汀雨  2012-02-16 15:46

[摘要] 回顾去年,在低迷的楼市中,沪上大部分房企的成交情况不乐观。反观龙湖地产却捷报连传,去年10月19日,龙湖“抢收华东”行动启动,短短数天吸金20亿元。11月19日,北京龙湖时代天街开盘即“日光”。龙湖地产也成为逆市中为数不多的,保持业绩环比增长的房企之一。

回顾去年,在低迷的楼市中,沪上大部分房企的成交情况不乐观。反观龙湖地产却捷报连传,去年10月19日,龙湖“抢收华东”行动启动,短短数天吸金20亿元。11月19日,北京龙湖时代天街开盘即“日光”。龙湖地产也成为逆市中为数不多的,保持业绩环比增长的房企之一。

时至2012年,房地产市场始终持续低迷,龙湖再度强调其市场应变力,在现金为王的战略方针不变的前提下,项目合理定价、抄底土地有望成为龙湖破冰沪上楼市的有力手段。

持续高周转

“今年市场的形势已经非常明显,就是比去年更糟。”龙湖上海公司营销总监王锋坦言,无论从市场存量还是购房者心态等方面来看,今年的楼市行情势必要低于去年,在此预期下,房企就必须降低自己的市场预期。

在王锋看来,虽然龙湖目前持有的流动资金已经超过120亿元,但由于市场形势不乐观,所以,尽管龙湖现在并不缺少现金流,但还是会选择在坚持产品品质的前提下,以快速开盘、快速回笼资金的方式,提高周转率。

王锋强调,持续以龙湖品质开发为特色的运营模式亦是其抵御市场风险的手段。他认为,从某种角度说限购具备很强的合理性,能够有效逼出投资需求,令市场更加稳定。同时,只有住宅产品回归居住属性,开发商早期在项目品质上所花费的精力才能够得到有效的回报,而不是因购房者的投资需求,片面地仅关注项目目前售价和未来涨幅,长久来看,也不利于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发展。

好产品匹配好价格

2012年1月9日,龙湖地产有限公司宣布,公司2011年全年实现合同销售额382.65亿元,合同销售面积328.6万平方米,比去年分别增长14.8%和33.9%。成为去年为数不多的逆势增长企业,尤其是在四季度,以上海龙湖地产为首的地方分公司在成交量上出现大幅增长。

对此,业内不少专家将此归结于龙湖在去年10月19日启动的“抢收华东”活动,在短短数日吸金20亿元。

王锋对此表示,之所以启动该活动是因为龙湖对上海当时存量以及去化进行了系统分析,发现市场存量过于巨大,且去化效率低下,为了在逆势中快速周转回笼资金所做出的决定。

同时,王锋坦言,“去年龙湖在上海相关项目的营销动作调整确是建立在市场下行预判基础上的,但今年龙湖在上海的动作会有所升级。”

即将入市的龙湖蔚澜香醍,目前就已进入最终的定价阶段,王锋告诉记者,该项目属于综合类产品,前期主推的是观景视野绝佳、全石材立面的大平层产品,主力面积150-200平方米,公司会根据目前市场表现和嘉定区域一二级市场的售价情况综合考量,基于对产品竞争力及品牌美誉度的双重信心,产品销售后有望再次引领上海楼市的高度关注。这一次的市场反响,不会逊于去年的“抢收华东”。

业内专家指出,由于龙湖蔚澜香醍所处的嘉定区域在政府支持下,交通、周边配套、规划都日趋完善,所以对置换型需求的购房者有一定的吸引力。

抄底土地市场

从龙湖目前的应对手段可见,高周转是为了获得足够的现金流。王锋称:“持有较为充足的资金流能够有效应对市场的低迷,并且为在市场低谷收获较为优质的地块积累资本。”王锋告诉记者,其实目前资金相对充裕的品牌房企都有抄底土地的期望,这从万科、保利等大型房企在去年年底拿地的动作中就能够看出。

从现阶段来看,龙湖在上海有4个项目,分别是龙湖好望山、龙湖滟澜山、龙湖郦城国际社区和龙湖蔚澜香醍,其中,除去位于嘉定的龙湖蔚澜香醍将于近期面世外,龙湖好望山也会在今年3月推出项目内最后两栋精装青年公寓,主力面积为70-120平方米,主力总价为100万元左右,将会成为轨交沿线刚需客户的高关注项目。其他几个项目的可售房源已经不多,龙湖滟澜山、龙湖郦城国际社区已经基本售罄。再者,龙湖在虹桥商圈所斩获的商业项目也将在2015年左右面世,且以自持为主。

“龙湖一直在寻找在上海拿地的机会,一旦价格合理就会迅速出手。”王锋表示龙湖一直对沪上重点投资区域保持关注,不排除今年增加在沪土地储备的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