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2上半年西安楼市成交将缓慢上升

西安晚报  作者:蔺荣梅   2012-02-02 14:48

[摘要] 在提前到来的楼市“倒春寒”渲染下,春节期间楼市表现出的彻骨寒冷还将维持多久?这也是众多房企眼下最想破解的难题。是继续“冷”,还是有望破局、解困,从进入2月份前寥寥无几的开盘预告来看,多数开发企业还在借着“年味”观望和试探。

在提前到来的楼市“倒春寒”渲染下,春节期间楼市表现出的彻骨寒冷还将维持多久?这也是众多房企眼下最想破解的难题。是继续“冷”,还是有望破局、解困,从进入2月份前寥寥无几的开盘预告来看,多数开发企业还在借着“年味”观望和试探。

  年初观望仍将持续

“从过年期间销售的惨淡来看,购房者将重心偏移至过节的同时,其实也是在观望楼市的反应,等待和最合适的时机出手。而广大房企们放慢推盘节奏,减少优惠力度,则是在观望市场动态,为来年的营销做前期调研,留足力气备战2012。”西高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企营销负责人如此分析。同时,对于今年楼市走势,这位负责人表示“不看好”,他说,春节期间楼市成交所反应出的“冷”随着收假会有所缓和,但“倒春寒”既然来了,“冷”肯定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采访中,对于2012楼市走势,多数业内人士同样持“不看好”态度。其中,部分业内人士认为,一季度西安房价将出现实质性下降。为此,西安房地产预警预报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李宇兵则认为,龙年开局市场交易冷淡仍然体现出买方市场的观望,持续观望的原因主要在于经过2011年调控政策影响,西安楼市于四季度价格已经开始呈现下行,使得购房者对于政策调控的效应寄予更多期望,同时基于2012年限购等行业政策仍然延续并持续收紧,因此购房者的观望在今年年初仍然延续。

促销中成交将缓慢上升

与楼市成交所表现出的冷不同,许多房企积极行动备战“倒春寒”。据记者了解,春节长假收假后,手机短信、网络、媒体等各种房产促销手段已经开始交替出现。同时,部分楼盘也透露,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情人节”营销节点,他们已经准备了丰富多样的促销方案,借机为2012楼市开局造势,希望能够拉拢更多人气。

另外,业内人士预言,在延续去年的团购、网络竞拍等营销策略之外,2012年为了达到出货目的,西安楼市将上演更加丰富多彩的促销花样,但无一例外的是,这些促销花样不管如何百变,但万变不离其宗的就是真正的实惠。

“从上年度末开始,西安诸多开发企业尤其是诸如万科、富力、中海等品牌房企,已经开始通过降价促销拉动销售,通过以价换量策略的实施,对于市场交易形成一定的促升。”李宇兵认为,基于今年的楼市入冬预期,开发企业低价销售将在上半年仍有所延续,在此过程中,部分刚需人群的观望情绪将逐步分化、瓦解,预计上半年楼市成交将呈现缓慢上升态势,但整体仍将处于低位。

房价跌幅或不超过10%

采访中,多数业内人士均认为,2012年西安楼市也难免降价促销、以价换量,尤其是对于一些资金链短缺的中小房企而言。进入2012年,在延续调控影响下,商品房价格下跌将由一线城市逐步向二三线城市、县级城市扩散。

西安数据研究中心日前发布“2012西安房地产市场预警报告”时明确指出,目前对于西安房价处于各项利空与利好因素的对冲影响背景之下,为提振经济上行,在CPI得以控制的基础上,金融政策有望适度放松,房企资金压力略显舒缓,而基于行业政策持续性收紧预期影响,以及保障性住房于2012年将呈现放量上市,商品房市场已经呈现阶段性供大于求的特征,对于商品房市场无疑形成层层挤压。目前一线城市如京、沪以及西安本土品牌房企价格下调趋势影响,将拉动2012年西安房价呈现下行。

但从西安与一、二线城市的房价水平、房价收入比的综合比较,以及西安房地产多年以自住需求为主体的相对良性发展格局,和在以关天经济规划及城市建设带动下,城市宜居度、城市地位持续上升的利好因素对房价仍将形成支持,因此西安房价整体大跌的可能性极小。基于此,业内人士预计,今年上半年西安房价将呈现小幅回落并逐步趋稳态势,跌幅预计不会超过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