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个人首套房利率未见有松动 淄博多数银行仍上浮5%-10%

鲁中晨报  作者:王彦飞  2012-02-01 10:05

[摘要] 近日有传言称年后银行对于首套房贷款利率有所松动,对此,记者今日以个人贷款客户的身份咨询了多家银行及房屋中介,均未发现利率下浮的情况。

近日有传言称年后银行对于首套房贷款利率有所松动,对此,记者今日以个人贷款客户的身份咨询了多家银行及房屋中介,均未发现利率下浮的情况。

今日,记者以客户身份向中国银行个贷中心进行咨询,得知近期个人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10%,如果客户购买的是二手房,视房龄情况甚至可能上浮20%。一名中介公司按揭部职员称,最近从工行、农行、建行等银行给客户办理的个人首套房贷,多数是上浮5%,极少一部分优质客户能拿到基准利率。“从邮政储蓄银行比较容易获得基准利率,但是审批十分严格,一般不从邮储申请个人房贷,最近从农行和建行申请较多,都是至少上浮5%。”一名二手房中介公司负责人称。

尽管利率方面并无优惠,但多数个贷中心的客户经理表示近期“有些额度”,而且中介方面也表示最近帮客户申请的首套房贷较为顺利,放款时间没有等太久。

推荐阅读:节后楼市降价又促销 市场转入传统销售淡季

虽然春节假期一向都是楼市销售的淡季,但2012年惨淡的春节楼市似乎与以往不同。面对惨淡的销量和日益紧绷的资金链,房地产开发企业要想在新春开始之际开启楼市的“小阳春”,降价促销似乎已经成为了不可避免的选择。

面对日益严峻的库存挑战,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去库存化”速度也在随之加快,降价促销成为很多企业在面临压力时作出的选择。

以北京为例,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自1月上旬之后,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存量连日回落,春节假期之前已经回到12万套以下。1月17日存量118808套,与2011年11月初即第45周时的存量持平。不过,在库存数量减少的同时,存量住房数量和周成交量比值的新建商品住宅消化周期却出现了大幅度的增长。“排除1月份假期因素,目前,存量销售周期达到261周。比2011年第45周增长了111周,相当于消化速度减慢了74%。同时,与其他一线城市60周左右的消化周期比,明显处于高位。”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说。

张月认为,虽然周成交量变动比较明显,但排除假期等特殊因素,却更能反映出短期内市场成交状态的变化。“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市场在2011年下半年开始出现供应上涨、成交量递减、库存高速攀升的特征,销售压力不断累积。2012年1月市场转入传统销售淡季,供应量大减,只有4个项目入市,提供住宅506套,还不及1月份平均周成交量。这是造成近期库存量连续下滑的主要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