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业地产火爆 去年上海甲级办公楼租金涨17.4%

东方早报  2012-01-11 11:29

[摘要] 2011年,与住宅市场陷入低迷相对应的,是商业地产的火爆。仲量联行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上海市甲级办公楼租金累计涨幅达17.4%。沪上写字楼市场的热度从预租率中可见一斑。

2011年,与住宅市场陷入低迷相对应的,是商业地产的火爆。

仲量联行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上海市甲级办公楼租金累计涨幅达17.4%。

沪上写字楼市场的热度从预租率中可见一斑。

据仲量联行上海浦东商业部总监张静称,位于南京西路的1788国际中心去年四季度交房,目前签租率已达78%。静安嘉里中心[消息价格户型点评]预计今年三季度交房,“已经有很多意向客户在谈了。”

但2012年,沪上写字楼租金涨势已有放缓之忧。

“这两年涨得很快。2010年沪上写字楼租金全年涨幅20%。伴随对201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的担忧,2011年第四季度市场租赁需求,已经开始放缓。2012年,也将会表现平缓。”张静预计,2012年沪上写字楼租金全年涨幅应该在5%至10%。

支撑张静观点的现象之一,是外企对于办公成本的控制。

仲量联行提供的案例显示,澳大利亚零售商凯马特公司(Kmart)和欧洲物流企业丹麦得夫得斯国际货运公司(DSV)都从原先位于浦西核心商务区的办公楼搬迁至位于长宁区的龙之梦雅仕大厦,且分别扩租至约2000平方米的面积。

“从中央商务区搬到非中央商务区(内环边上以及中环)租金成本可节约40%。外资在成本控制上,越来越谨慎。”张静说。

与此同时,供应量增加也在施压零售类商业地产的租金涨势。

“上海现在的商场(购物中心)供应量约在320万平方米,至2012年末,沪上核心商圈和非核心商圈还将分别迎来58万和99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仲量联行大中华区及上海商铺部总监邓汝舜说。

不过,邓汝舜也强调,零售地产与办公楼不同,“好地段业主很金贵,都很挑租户,所以租户很难进来。一般租户是不会选择外移的。”

据介绍,南京西路最贵的商铺,每天每平方米的租金高达70元至75元,但租户外移现象并不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