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拟建集体土地租赁房

地产中国网  2012-01-09 16:42

[摘要] 近日,北京市副市长陈刚透露,北京市将推出集体土地租赁房,试点方案已获批准,现有5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申请报建集体土地租赁房1万多套。

近日,北京市副市长陈刚透露,北京市将推出集体土地租赁房,试点方案已获批准,现有5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申请报建集体土地租赁房1万多套。

集体土地租赁房是在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上建设,由村集体组织筹集资金,面向外来人口的新型租赁保障房,租金标准与市场接轨,归村集体经济组织所有。据北京市副市长陈刚表示,集体土地上建设租赁房还存在很多政策上的限制,但由市国土局带头编制的集体土地上建设租赁房的试点方案已获得政府批准,目前尚在等待国土局批准。

据悉,目前北京已经有5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申请了报建集体土地租赁房,其中包括了海淀区唐家岭村,5个村总计申建集体土地租赁房约1万多套。

和公租房等享受政府补贴的保障房不同,集体土地租赁房主要是属于村集体产权,由集体组织成立的管理机构或股份公司运营,房源将面向外来人口特别是周边园区职工租赁,租金标准与市场接轨。北京市人大代表王纪表等表示,“在城乡接合部用集体土地、采取农民参股的方式建一批合理合法的廉租房,增加公租房供给,既能满足部分人群的需求,也可以增加农民收入”。


【来源:地产中国网】

潘石屹最风骚年度言论:敲车窗不是乞丐就是卖房人·沪商业地产库存需32月消化·沪二手房指数一年来首跌·二线房企接棒楼市降价潮·北京两商用地块无人竞标·10月多城市住宅用地零成交·今年保障房用地落实超100%·上海证大95.7亿售地王股权·调控下万科再度突破千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