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限购延续成定局 "白菜价买房"盛景不再

燕赵都市报  2011-12-28 13:40

[摘要] 再过几天,今年这个“史上最严厉的楼市调控年”将画上句号。对于今年的房价走势,石家庄市的楼盘销售员小杨想了想,这样总结道:“上半年还凑合,下半年就不行了。到了年底,我们这些做销售的状态是两个词:焦头烂额,又无可奈何。”

再过几天,今年这个“史上最严厉的楼市调控年”将画上句号。对于今年的房价走势,石家庄市的楼盘销售员小杨想了想,这样总结道:“上半年还凑合,下半年就不行了。到了年底,我们这些做销售的状态是两个词:焦头烂额,又无可奈何。”

关键词:观望

“像买白菜一样买房”盛景不再

小杨是石家庄一个房产项目的销售人员,入行6年,对石家庄楼市比较熟悉。

“现在,购房者的观望气氛很浓,好多客户都会跟我们提到调控,问我们什么时间降价。”小杨说,这是调控一年多以来客户们最明显的变化。他的个人感觉是,从今年下半年起,客户越来越多地表现出观望态度,以往“像买白菜一样买房”的盛况早已成为过去。而到了本该成交红火的“金九银十”,石家庄楼市的销售并没有像预期那样红火,观望氛围反而更浓了。

小杨说,他印象里,一位50多岁的老先生想给儿子买一间三居室,大约从今年六七月时开始去看他们的项目。“他去了我们售楼部五六趟,也可能更多。不过后来还是没买。”今年下半年类似的情况太多了。

关键词:拐点

下半年量价齐跌

以小杨的直观感觉,今年市场的转折点在六七月之交,销售情况在那之前“还凑合”,在那之后“就不行了”,出现量价齐跌的状况。

石家庄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水源表示,根据有关数据,目前石家庄房地产市场交易量已下降了13%左右。石家庄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自8月开始环比涨幅放缓,最近两个月出现回落。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今年1月至7月,石家庄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的环比涨幅均高于0.2%(其中1月环比涨幅高达0.8%,3月高达0.9%),自8月起增速减缓,8月环比增长为0,9月环比增长为0.1%,10月和11月则出现了年内的首度回落,均环比下跌0.2%。

与此同时,入统的秦皇岛房价1-7月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均环比上涨(除3月环比下跌0.6%),8月-11月环比则呈现下跌(其中9月环比增速为0)。入统的唐山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其今年各月的环比增幅较石家庄和秦皇岛涨幅较小,8月前其涨幅多为0.1%或0.2%,8月起的4个月已连续涨幅为0。

二手房方面,石家庄市一家中介的工作人员李欢(化名)表示,他们中介在石家庄有七八家连锁店,平时一个月可以成交30套左右,现在仅十几套。而且房主在价格上更易松口,一套七八十万的房子,讲下来两三万很容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