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各方调控紧逼 西安品牌房均降200至300元每平

西安日报  作者:朱雪娇   2011-12-27 13:41

[摘要]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受限价令、国五条、限购等楼市调控政策影响,西安楼市年内出现了供大于求的局面。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受限价令、国五条、限购等楼市调控政策影响,西安楼市年内出现了供大于求的局面。

截至目前,西安商品房整体库存170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近1000万平方米。

年内1700万平方米商品房难卖

西安数据研究中心发布的2011年西安楼市整体走势分析报告显示:今年前11个月,西安商品房累计销售量比去年同期下降17.84%;其中,普通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下滑21.56%。西安商品房累计新批准预售面积比去年同期下降1.9%;其中,普通住宅累计新批准预售面积同比去年下降1.85%。

基于整体的政策环境影响,西安楼市年内已呈现供大于求的结构性特征。截至目前,商品房整体库存170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近1000万平方米,供需结构变化对房价下行形成压力。

品牌房平均降200-300元/平方米

楼盘市场价格表现来看,目前西安市场外来品牌房企的市场份额已占到市场总量的一半以上,品牌大型房企项目的价格策略成为楼市走向的风向标。

进入8月份以后,万科等大型房企在西安的楼盘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平均降幅200-300元/平方米;限购之下,面向首次置业人群的品牌型房企项目呈现出典型的“以价换量”特征,而这一手段也成为撬动买方市场的有效杠杆。

房地产行业变局已拉开序幕

明年西安楼市的走势如何?西安某副总经理李宇兵认为,预计2012年限购政策将持续收紧,但存在微调可能。

另外,经济下行预期加剧,金融政策有望适度放松。长远来看,房地产业的黄金时期正渐行渐远,而未来将是一个行业利润率回归平稳、住宅产业由投资地产功能向居住功能逐步回归的时期,行业变局已然拉开序幕。(记者朱雪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