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总体规划出炉 石市和组团县市将建成旅游中心

河北青年报  作者:商雅静  2011-12-27 07:47

[摘要] 今后,石市旅游发展空间布局上将重点打造“一个中心、三大片区、一条风景道、一条休闲带”的空间格局。昨日,记者了解到,《石家庄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出炉,这一格局将在今后20年保持不变。

今后,石市旅游发展空间布局上将重点打造“一个中心、三大片区、一条风景道、一条休闲带”的空间格局。昨日,记者了解到,《石家庄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出炉,这一格局将在今后20年保持不变。

“这次规划的亮点就是将石家庄市区及正定作为石家庄旅游发展的中心,省会市民将有更多可以玩的旅游项目。”石家庄市旅游局规划处处长赵慧彩表示,这一规划将作为石家庄旅游业的“根本大法”来实施。

■规划将旅游资源串起来了

“石家庄的旅游资源比较丰富,但是也有欠缺,就是没有一个总体的规划将这些宝贵的旅游资源串起来。这个规划可以弥补这一不足。”多次参与石家庄旅游规划制定的河北省地理研究所研究员邸明慧说,以河北邻省河南为例,河南的旅游规划就非常详尽,这对当地的旅游发展起了很大作用。

他说,目前石家庄旅游已经在国民生产总值中占有一定的地位,但是距离成为重要组成部分仍有一定距离。如何将资源化整合,并形成经济驱动力也是规划要考虑的问题。

为此,规划指出,为提高石家庄市旅游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将强化石家庄省会中心城市旅游的集聚和带动作用,合理利用石家庄市的旅游资源和区位条件,优化旅游业的要素结构、空间布局和旅游产业结构,培养旅游战略性支柱产业,促进石家庄旅游业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市区与正定首次定为旅游中心

规划提出,石市旅游发展格局定为“一个中心、三大片区、一条风景道、一条休闲带”。

“‘一个中心’即为中部都市文化商务休闲区,包括石家庄中心城区及正定、栾城两县和鹿泉、藁城两市。”赵慧彩说,这些地区作为全市的政治、文化、经济、商务、休闲度假中心,提供旅游业全面配套设施。这也是石家庄首次将市区及正定作为旅游中心提出。

据了解,“三大片区”包括西北部红色旅游片区(包括平山、灵寿两县)、西南部山地生态旅游片区(包括井陉矿区、井陉、元氏、赞皇、高邑等)、东部平原乡村田园观光片区(包括赵县、行唐、新乐、深泽、无极、晋州、辛集等县市)。

此外,“一条风景道”是指西柏坡到嶂石岩的旅游景观公路;“一条休闲带”是指以滹沱河水系为主的景观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