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soho中国麻烦不断 资金链及经营方式多受质疑

中广网  2011-12-22 21:37

[摘要] 据报道,SOHO中国上海公司被曝出欠薪事件,引发众多关注,同时,soho中国又有意出手“上海外滩地王”,现在外界对于SOHO中国的商业地产经营模式、销售方式、资金链等的质疑也随之甚嚣尘上。

据报道,SOHO中国上海公司被曝出欠薪事件,引发众多关注,同时,soho中国又有意出手“上海外滩地王”,现在外界对于SOHO中国的商业地产经营模式、销售方式、资金链等的质疑也随之甚嚣尘上。

先来看尚未平息的讨薪事件,这次事件的核心人物——前soho中国上海公司销售总监胡大维今天向《记者介绍了事态的进展:

胡大维:朝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现在已经公开接受了,而且他们就是也非常负责任,每天都会去上海公司这边,跟上海公司这边沟通,然后尽量解决问题,然后现在也是,我们这边也是全力配合,我们这边就是维权者也全力配合,提供一些就是一些相关的资料,然后劳动保障大队监察大队这边也说,会尽快把这个事情处理好,因为过年了嘛,大家都不容易。

对于soho中国的席位制销售模式,胡大维做了说明:

胡大维:这个制度好像SOHO中国也对外公开过,上海公司这边从10月份以后,就是想强迫这个总监自己出来,离职,离职以后自己出来做自己成立一家代理公司,以公司的形式跟公司合作,就是所谓的一个代理公司相当于一个席位。

而此前,潘石屹一直对外宣称,未来SOHO中国将没有一个销售人员,新的营销模式有利于SOHO中国的高速扩张,今后应对频繁调控周期将是销售代理公司应该面对的风险,SOHO中国只要做好自己的产品设计和投资拿地就够了。但这种模式似乎进行得并不是特别顺利。

早在10多年前,潘石屹就曾在代理模式上栽过跟头。SOHO现代城是潘石屹组建SOHO中国后的项目,当时潘石屹安排把所有的销售都交给代理公司完成,但最后由于出现了问题,潘石屹不得不由自己组建队伍完成项目的销售。

而为了追求较高的销售业绩,上海分公司制定捆绑式销售政策,诱导消费者购买,也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简单地说,捆绑式销售就是在房产交易中,销售人员会建议客户购买多于自身需求数量的房屋,并以此名义签署购房合同,以达到高额的优先选房标准,而同时却只需付清实际购买房屋的房款,然后由SOHO中国将多余的房源以更名的方式帮客户转手,胡大维告诉记者这绝非特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