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被捐校车 潘石屹再被曝“诱导性卖楼”

中国企业家网  2011-12-22 16:43

[摘要] 地产业明星级的大佬潘石屹最近可谓“风声”不断,刚刚被捐了校车,最近他的公司soho中国又陷入了欠薪和资金链紧张的传闻。近日,更是有媒体在调查后指出,潘石屹有“诱导性卖楼”的嫌疑。

地产业明星级的大佬潘石屹最近可谓“风声”不断,刚刚被捐了校车,最近他的公司soho中国又陷入了欠薪和资金链紧张的传闻。近日,更是有媒体在调查后指出,潘石屹有“诱导性卖楼”的嫌疑。

潘石屹被指“诱导性卖楼”

事情起因于被SOHO中国除名的上海分公司销售总监胡大维向媒体爆料称SOHO中国上海公司拖扣员工几百万元工资。据《时代周报》报道,SOHO中国今年10月份的时候推行席位制。席位制之后,包括销售总监在内的所有员工都不与SOHO中国签订合同,而是由销售总监自建公司,再与SOHO上海分公司签委托代理合同。

在此规定下,SOHO中国实行的是制。据了解,商业地产行业内一般销售人员的一般是千分之一到千分之三。但是SOHO中国可以达到1%。以上海中山广场为例,倘若一个销售开一个2亿的单子,税后的工资可以拿到70万。

在今年10月份时候,潘石屹曾在电视节目《非你莫属》上高调招聘5个销售总监的席位。他说,在SOHO中国一个人一年完成35亿的销售额是很常见的,按照1%的提成比例最保守估计一年可以拿到350万。正是因为这种百万富翁甚至千万富翁的梦想的诱导下,很多销售人员即便长期没有底薪、社保、加班工资,仍然对SOHO中国的销售岗位趋之若鹜。

但是百万富翁的梦想显然不能那么轻易实现。据SOHO中国上海分公司销售经理闫海燕介绍,由于没有底薪,很多销售把全部希望压在上。有的销售可能一两年都开不了一单,但现在好不容易开了单却拿不到。

SOHO中国策略之变

其实在实行席位制之前,SOHO中国上海分公司的销售是有底薪的。据胡大维介绍,在今年7-9月,SOHO中国上海将销售人员这一块给北京金正东人力资源顾问有限公司外包,虽然没有社保,但是有1300元/月的底薪。

为何到了10月,SOHO中国要改变用人策略?分析认为,有可能是为了应对地产行业的严冬,SOHO中国的销售模式可能不得不适度调整。

持续的房地产调控让不少房地产企业度日维艰,甚至龙头企业万科也称做好了过冬的准备。但是,潘石屹曾经多次在公开场合称SOHO中国受调控影响不是很大,并称号称公司拥有200亿元现金,是“穿着棉衣”过冬。

但是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根据2011年度中报显示,SOHO中国实际资金并不像他所说那么充裕,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扣除应付税项、应付款项及其他应付款,实际可动用的资金或不超过10亿元。

仁恒置地上海公司副总经理姚伟示在其微博上称,SOHO中国今天的事件不是偶然的。

他说,潘石屹进入上海的做法像一个“低吸高抛投机客”——以高于市场行情很多的作诱饵,招一批意志力特别强大的销售人员,以死缠烂打、大海捞针的方式对外推销。

值得玩味的是,面对此次的欠薪门以及资金链紧张传言,被称为“微博达人”的潘石屹迄今为止还没有做出过任何的直面回应。

标签:黄前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