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拆违负责人与人合谋搭违建 骗得拆迁补偿107万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魏晓昕   2011-12-20 13:16

[摘要] 一栋“违建”房,经社区书记、主任的精心操作包装后,摇身一变竟成了有证厂房,在拆迁中轻松拿到了100余万元的补偿款。不过,他们拿钱的时候可能没有想到,这栋违建房两年后却变成了自己的“牢房”。

一栋“违建”房,经社区书记、主任的精心操作包装后,摇身一变竟成了有证厂房,在拆迁中轻松拿到了100余万元的补偿款。不过,他们拿钱的时候可能没有想到,这栋违建房两年后却变成了自己的“牢房”。

因与人合谋搭建违建房,并在违建房变为有证厂房的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提供便利,骗取拆迁补偿款的浦口区盘城街道板桥社区原党支部书记余传富、原居委会主任陈建,分别被南京市浦口区法院判处10年和6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和没收财产。古人有“画地为牢”的故事,余传富、陈建等人却上演了一出现代版的“建房为牢”的闹剧。

利用“整改”机会神速建厂房

2010年2月,公安机关在侦查一起诈骗案件时,怀疑浦口区盘城街道板桥社区原党支部书记余传富、原居委会主任陈建涉嫌职务犯罪,于是将线索依法移送至南京市浦口区检察院。原来,公安机关办理承包商曹光秀、曹光海兄弟在拆迁过程中利用虚假合同骗取拆迁补偿一案时,发现余传富、陈建曾与曹氏兄弟合伙,在拆迁公告发布后,搭建过一栋以曹光秀妻子名义注册的“南京市浦口区惠容水泥制品厂”名下的厂房,该厂房按合法手续拆迁补偿完毕,怀疑其中涉及职务犯罪。

浦口区检察院反贪局接到案件线索后,时间展开调查。很快,余传富、陈建伙同曹氏兄弟用违建骗取拆迁补偿款的犯罪事实浮出了水面。

2005年,余传富、陈建就已在板桥社区任职,他们的身份除了是社区书记、主任外,还是该社区所在街道“征地拆迁领导小组”成员、“拆控违领导小组”成员及该社区“拆控违领导小组”负责人,对社区的违建有查处、控制、阻止、拆除及与上级主管部门协调处理的职能。

2006年2月,板桥社区部分区域被列入征地范围并已发布征地公告。作为社区“拆控违领导小组”负责人,两人觉得手中的权力不及时利用,恐怕就会“过期作废”,遂与早就熟悉的承包商曹光秀、曹光海兄弟一起密谋如何利用拆迁的机会捞一把。当时,曹光秀以其妻子名义承包的“南京市浦口区惠容水泥制品厂”所在的地块被列入征地范围,并已发布征地公告,但一直未有拆迁动作。2007年8月,盘城街道组织生产大检查,发现该厂厂房由于年久失修有不安全因素被列入整改计划。

街道的整改要求却给曹氏兄弟提了醒,他们觉得发财的机会来了,他们找到余传富、陈建二人,秘密商量如何用拆小房建大房来骗取拆迁补偿款。商量的结果是由曹氏兄弟负责建房事宜,由余、陈应付上级的检查、协调、疏通事宜,4人平摊成本费用。由于是在拆迁区域内,为了掩人耳目,他们对外称这是主管部门要求的“整改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