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利率回归基准 合理住房需求没有被错杀

上海证券报  作者:周鹏峰 于祥明  2011-12-15 17:06

[摘要] 记者14日从多家银行和中介机构了解到,包括广州、北京、天津等地的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但并没发现坊间传言的9折优惠现象,而且二套房贷也丝毫没有放松迹象。

记者14日从多家银行和中介机构了解到,包括广州、北京、天津等地的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但并没发现坊间传言的9折优惠现象,而且二套房贷也丝毫没有放松迹象。

对此,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指出,首套住房需求应属合理住房需求,调控政策本就没有限控,利率回归基准并不是政策放松。

个别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

“每年年底都是银行信贷额度最紧张的时候,最近几年大部分银行在12月份都会相对收紧房贷政策,但是今年房贷业务则出现了部分回暖,部分银行的房贷利率基准上浮减少,大部分都维持在基准线。”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说。而有传闻表示,有部分外资银行出现首套房利率下浮10%,然而记者确没有发现实际案例。

广州某项目部总经理黄韬告诉记者,目前广州只是个别国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从适当上浮回归至基准,但没有进一步的折扣。

今年10月份,多个城市传来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调的消息,个别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甚至在基准基础上上浮20%。

黄韬称,广州银行业资金面目前整体仍紧张,二套房贷没有放松迹象,基本无钱可贷。据他了解,个别行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有提振购置首套房信心的考虑,且仅针对优质客户。

但一家股份制银行北京分行人士告诉记者,市场房贷松绑态势显现,一般情况下以基准利率就能够贷到款。

调控未言放松

“首套住房需求应属合理住房需求,调控政策本就没有限控,利率回归基准并不是政策放松,恰恰是调控政策"有限有所不限"的体现。”王珏林说,政府的楼市调控决心、政策不会改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