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拟调基准地价 商品房价格会否水涨船高

河北青年报  作者:赵雪飞   2011-11-30 06:53

[摘要] 昨日上午,石市国土局召开石市城区土地级别与基准地价更新方案听证会,涉及到省会扩容后的城区363.23平方公里国有土地。与上次调价相比,此次涉及到的土地面积和基准价格均有所扩大和上升,其中,住宅土地基准价格拟比现行基准价格上升50.3%。那么,基准地价继2007年公布实施后为何再次拟定更新?

昨日上午,石市国土局召开石市城区土地级别与基准地价更新方案听证会,涉及到省会扩容后的城区363.23平方公里国有土地。与上次调价相比,此次涉及到的土地面积和基准价格均有所扩大和上升,其中,住宅土地基准价格拟比现行基准价格上升50.3%。那么,基准地价继2007年公布实施后为何再次拟定更新?新拟基准地价是如何测算出来的?基准地价如果上调,会否带动城市房价的上涨呢?

调价原因石市基准地价五年未调

“我们现在所用的基准地价是2007年公布实施的,本次拟调整土地级别与基准地价与上次2006年拟调整已经相隔近5年,再往前追溯就是2001年石家庄市拟制定土地级别与基准地价那次。”昨天的听证会上,石家庄市土地协会会长张增法告诉记者,土地市场和实际房产交易不断在变化,而现执行的2007年基准地价已不适应省会当前的发展!

另外,每隔两至三年更新土地级别与基准地价的另一个原因还是基于基准地价具有时效性。按照国家《城镇土地定级规程》和《城镇土地估价规程》,基准地价成果使用三年必须更新一次。

张增法说,省会首次制定基准地价是在1992年,1998年次更新,2001年第二次更新(2003年执行),2006年第三次修订(2007年执行至今)。从2007年算起,石市城区国有土地级别与基准地价早该进行调整了。

更新内容土地面积价格均有扩展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听证会上了解到,此次拟更新的土地级别与基准价格内容中,土地拟更新面积、拟更新基准地价和级别数量均有变化。

首先是这次拟更新范围大大扩展了。据了解,受制于1997-2010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城市建设用地范围,面积只有136.10平方公里,2007年更新范围扩展总面积达到236.83平方公里,扩展面积比2003年增加100.73平方公里。

而昨日听证会再将更新范围扩展到总土地面积363.23平方公里,比2007年再拟定增加126.4平方公里。本次定级估价更新的范围为:北至滹沱河、小清河,东至高新区边界、东石环路,南至南石环路,西至市区界、西石环路。

由此看来,近十年间城市建设用地范围连续呈不断扩大趋势。

延伸阅读:

幅降至5%长三角房贷利率未见松动       广州地铁联合体30亿逆市拿地

楼盘降价诚意不足 优惠促销水分多    北京“普宅新标准”无碍楼市调控

新房成交价首次跌破2万 跌幅达21%     看省城4000元/平米以内低价楼盘

 一环内住宅38万一套起      50天装修73平小户型 简约却有生命力[图]

打造温馨浪漫小窝 让家无可挑剔    石家庄20盘5500元起享88折优惠

直降500元/平 10余热盘战寒冬    少女最爱的卫生间布局! 刮起"清新风"

开发商大派定心丸 购房者围观不买账    石家庄11月29日商品住房销售备案动态

抄底良机广州地铁联合体30亿逆市拿地     外来务工人员将纳入住房保障范围

关于批准《石家庄市房屋登记条例》的决定       石市明起综治“两站”地区

石市今冬初雪水汽含量大——湿雪袭城      石家庄拟调基准地价 商品房价格会否水涨船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