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成交量连续走低 房价拐点日益临近

中华工商时报  2011-11-21 08:13

[摘要] 限购、限贷政策使楼市的成交连续维持在低量,近来对楼市房价拐点的预判声渐成主流。位居一线城市的北京、上海施工面积均达过亿平方米,创历史新高,潜在供应压力正在快速累积,尤受关注,楼市拐点已日益临近。

限购、限贷政策使楼市的成交连续维持在低量,近来对楼市房价拐点的预判声渐成主流。位居一线城市的北京、上海施工面积均达过亿平方米,创历史新高,潜在供应压力正在快速累积,尤受关注,楼市拐点已日益临近。

有数据显示,截至10月,执行限购政策相对最严格的10个城市中,库存积压达到了6044.46万平方米,环比9月初上涨了6%,库存积压增加了28640套。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沪深股市140多家上市房企存货总量超过1.2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了42%。其中,库存同比增长的公司多达112家,占比77.78%,库存环比增长的也有109家,占比75.69%。

北京及上海统计局数据显示,京沪两地1-10月在建商品房及住宅面积均创新高,分别达到了1.12亿及1.219亿平方米。住宅施工面积也已经达到了6742万平方米和7781万平方米,按照同期公布的1-10月签约数据推算,消耗潜在库存的时间分别需要将近10年和7年左右,均高于平均水平。特别是北京的商品房消耗时间达到了111个月。不仅这些,按照在建面积三年左右转化为可售的正常市场周期,预计2012年开始,京沪两市还将迎来更大的库存高积压期。最近几年大量的土地供应将继续增加在建面积。潜在供应巨大,但作为政策调控的重点城市,从目前看短期内放宽限购的可能性似乎不大。

中央对楼市将持续调控的明确态度,房地产企业现金储备持续减少,行业现金偿债能力的进一步恶化,使去库存已成为房地产界的共识。2008年房地产行业去库存曾耗时长达5个季度,业内人士认为,本轮调控房地产行业去库存过程将更缓慢,会持续更长时间。

在调控政策仍未放松、市场各方心态明显转变、市场供量大增的背景下,人们预期的房价“拐点”是否将快速到来?

中原地产的分析认为,在限购、限贷政策下,各个城市的住宅成交量已连续多月呈现平稳走势,即使供应量出现大幅增加,对成交的刺激作用也十分有限。这表明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刚性需求已经主导市场。加上年末信贷额度的紧张,即使降价项目增多,预计年底前成交量仍维持低位。目前降价行为主要集中在供应比较充足的区域,真正的全面性降价尚未出现。对开发商而言,目前降价更多出于策略性选择,目的是完成年度销售目标或解决短期的资金问题。从短期来看,全面性的降价尚未到来。

推荐阅读:

外国人眼里 中国人竟然这样吃饭穿衣生活[图]

在石家庄买房40条军规 若大意赔钱又丢命[图]

45平小房改成2室1厅 震撼的家居装修[图]

人美心巧 聪明少妇改47平老房颠覆你想象[图]

4000块就能买的房子    3000块桥西热盘不容错过

降价潮袭击二三线城市 石家庄开发商顶风上涨5%

明年三月份石家庄等城市房价下降 不靠谱

2500元买房的可怕后果 裕华区15个促销盘甩货

直降150元每平米 石家庄准现房清盘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