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下降城市首超上涨城市 房地产调控不会放松

东北网  2011-11-19 21:38

[摘要] 1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报告显示,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首次环比下降,价格下降的城市翻倍增加,降价城市数首超上涨城市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表示,目前货币政策放松预期加强,但房地产调控不会放松,中国房地产业真正意义上的大调整正在发生。

1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报告显示,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首次环比下降,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降价城市数首超上涨城市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表示,目前货币政策放松预期加强,但房地产调控不会放松,中国房地产业真正意义上的大调整正在发生。

降价城市数首超上涨城市

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下降的有34个城市,持平的有20个城市,上涨的有16个城市,价格下降城市个数首次超过上涨城市个数。环比价格下降的34个城市中,包括全部4个一线城市,南京、济南、杭州、宁波等共15个二线城市,温州、九江等16个三线城市。

与9月份相比,10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17个,价格上涨的城市减少8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仅温州、宁波2个城市价格下降,说明浙江是本轮楼市调整的急先锋。“预计未来半年左右,下跌城市数量还将持续增加。”业内人士表示。

同比涨幅较9月明显收窄

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指数为99.86,也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9月份下降了0.14%,为首次环比下降,房价拐点确立。

“2010年6月也曾出现过环比下跌,但仅昙花一现。”专家认为,当前的楼市环境更像2008年8月(下跌后持续至2009年2月),而非去年6月。预期未来半年左右,房价将总体上保持环比下跌状态,明年二季度可能止跌或跌幅缩小。

新建商品住宅比去年同期上涨了3.09%,涨幅比9月明显收窄。不过,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谢逸枫表示,大部分城市将保障性住房价格统计到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呈现出房价下降的假象。如果剔除保障房价格基数,房价反而是小幅度缓慢上涨,但上涨的幅度相对小而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