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东西城疏解户安置房可随时上市不受5年之限

新京报  作者:马力  2011-11-16 11:22

[摘要] 东城区和西城区人口疏解的对接安置房,将按照经适房产权管理,不过上市交易则不受五年内禁止上市的限制,而且上市交易只需按成交额的3%补交土地出让金。

东城区和西城区人口疏解的对接安置房,将按照经适房产权管理,不过上市交易则不受五年内禁止上市的限制,而且上市交易只需按成交额的3%补交土地出让金。

昨天公布的一期北京市政府公报中,市住建委发布《关于首都功能核心区人口疏解对接安置房有关问题的通知》。对安置用房的建设、分配、管理等进行了规定。

产权

再上市交易时间不受限

去年,北京启动首都功能核心区(东城区和西城区)的人口疏解对接安置。两个城区疏解的人口可选择对接的定向安置房。

《通知》要求,以划拨方式取得建设用地,且用于安置首都功能核心区疏解居民的对接安置房,产权性质为“按照经济适用住房产权管理”。

据了解,目前北京经适房未满5年不得上市交易,满5年的已购经适房如再上市交易,需补交同地段商品房差价的70%。而人口疏解的对接安置房在此方面要宽松许多。人口疏解对接安置房的交易时间不受限制,上市交易由购买人按成交额的3%补交土地出让金。

户型

安置房以90平米内为主

《通知》规定,人口疏解对接安置房由各区综合考虑疏解居民的安置需求、对接房建设地块实际情况等,参照中小户型商品房“90/70”原则来设计。也就是说,对接安置房项目中,套型建筑面积90平米以下的住房面积所占比重要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以中小套型为主。

物业费

前期物业阶段不交费

对人口疏解对接安置房小区的物业管理,《通知》要求,由建设单位承担前期物业服务责任。这意味着,对接安置房与商品房一样,在前期物业阶段,是由开发商提供物业服务,且不得收取物业费。

《通知》要求,在安置房销售前,要抽取物业服务评估监理机构评估测算物业服务费用标准,并写入前期物业服务合同和房屋买卖合同内。房屋交付入住并成立业主大会后,由全体业主共同决定物业管理方式、物业服务标准和物业服务费标准等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