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土地市场频频流拍 楼价出现真降迹象

凤凰卫视  2011-11-15 22:11

[摘要] 根据的消息,说内地像济南、还有南京等多个城市,最近是频繁的出现土地流拍的情况,即使没有流拍也大多是以底价成交。那么有业内人士就认为,说随着土地流拍情况的日渐增多,对于房价假摔这样的质疑之声也是在逐渐的消散,房地产市场已经显露出了真降的迹象。

播出节目“土地市场频频流拍楼价出现真降迹象”,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根据的消息,说内地像济南、还有南京等多个城市,最近是频繁的出现土地流拍的情况,即使没有流拍也大多是以底价成交。

那么有业内人士就认为,说随着土地流拍情况的日渐增多,对于房价假摔这样的质疑之声也是在逐渐的消散,房地产市场已经显露出了真降的迹象。

有消息说,说目前北京通州在售住宅的成交均价是15000到16000每平米,比去年年初是降了大约有20%。10月份的时候上海浦东的房价是从每平米23000降到了16000,进入11月深圳又接棒上海,掀起了又一轮的降价潮,地产界老大万科[简介动态]也是公开的宣称,说2012年已经是做好了过冬的准备,中国楼市到底要往何处去呢?一时之间讨论之声也是此起彼伏。

某媒体观点是说从目前土地市场的低迷情况,就可以判断,开发商买地的欲望,还有能力都在减少,另外成交量低迷,再加上手中的存量比较大,未来房地产市场仍然会有更多的下调空间。

另外空军司令谢国忠先生他就表示,说未来像上海、北京房价可能会相对的比较坚挺,但是其他的一些地方房价恐怕是难有支撑,部分地区的房价可能会下降50%,个别地区跌幅甚至会达到70%,或80%,他这个建议,只要限购令一旦松动的话,应该迅速的清空投资性房产。

此后房价下跌可能户持续三到四年的时间,同时他还认为,如果说中国房价掉下来的话,对于国家经济来说是好事,只要咬一咬牙走过来,中国未来是非常的灿烂,任何人说救市的话,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是为了把房地产炒起来,其实是救自己。

对于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众多的专家、学者已经展开了一场大讨论,限购政策坚定的支持者李稻葵先生就指出说,未来两三年房价上涨不可能,但是同时房价下跌也不会超过15%,他具体说房价上涨不可能,那样政府其实是在自己抽自己的耳光,但是房价大跌也不太可能,因为如果房价在北京、上海、广州出现了10%的下降的话,一定会带来比房价上涨30%还要大的社会问题,刚买房的年轻人一定会抱怨不停。

日前银监会对于商业银行进行房价下跌压力测试就显示,说即使最坏的情况发生,房价下跌50%,银行的贷款覆盖率仍然能够达到100%,虽然说利息不能够收回,但是本金是没有问题的。

有专家就分析,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和美国不一样,中国人买房子首付首先很高,并且买房也是投入一定感情的,因此并不会像美国一样,因为房价下跌而把房子给银行不还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