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房屋租金价格有争议可找第三方

厦门日报  作者:沈彦彦  2011-11-14 15:09

[摘要] 本月开始,如果租金计税价格有争议,将由第三方来完成认定。昨日,记者从厦门市物价局的官方网站上了解到,厦门市从本月7日起正式开展房屋租金计税价格认定工作,有争议的租金价格认定工作交由价格认证中心处理。

本月开始,如果租金计税价格有争议,将由第三方来完成认定。昨日,记者从厦门市物价局的官方网站上了解到,厦门市从本月7日起正式开展房屋租金计税价格认定工作,有争议的租金价格认定工作交由价格认证中心处理。

房租计税价格认定工作是指政府价格主管部门设立的价格认证机构,对税务机关在房租征税过程中出现的价格不明、价格有争议的情况进行计税价格认定的行为。这项工作主要是为了政府价格主管部门与税务机关更好地开展房租计税价格认定工作,堵住由于计税价格不准确造成的税收征管漏洞,减少税收征纳双方在价格方面的纠纷。

众所周知,房屋租金属于涉税财物,计税价格依据房屋租金,但是租金到底是多少,有些出租者会在申报时低报租金,房屋租金计税价格的依据问题如今解决了。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后,对价格有争议、价格不明或价格难以确定而需要另行做出价格认定的,税务机关将会提请价格认证中心对计税价格进行认定。

市物价局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价格认证中心将在受理后的七个工作日内(另有约定的除外),根据房屋的坐落地点、用途、权属证明、租期等有关情况完成价格认定工作,并出具书面的《涉税财物价格认定结论书》。结论书经税务机关认可后,将可作为计税或确定抵税财物价格的有效依据。

如果对价格认定结论有异议的,还可提出重新价格认定或向市级价格认证机构提出复核裁定,获得《涉税财物重新价格认定结论书》或《涉税财物复核价格认定结论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