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总理首提下调房价 一二线楼市普降

北京晚报  作者:姚丽颖  2011-11-09 08:23

[摘要] 房地产调控,我们已经说起来进行两年了,一些重大的措施都已经出台了,特别是我们今年要确保一千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房屋建设,这势必会缓解房价的压力,缓解居民的需求,房价总的形势还处于僵持阶段,但是这一个月来也开始松动。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月6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表示,房地产调控是国家坚定的政策,调节后的房价将使民众能够接受,也使房地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房地产调控,我们已经说起来进行两年了,一些重大的措施都已经出台了,特别是我们今年要确保一千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房屋建设,这势必会缓解房价的压力,缓解居民的需求,房价总的形势还处于僵持阶段,但是这一个月来也开始松动。在这里我特别要强调,对于房地产一系列的调控措施,决不可有丝毫动摇,我们的目标是要使房价回归到合理的价格。”

北京中原分析认为,温总理讲话首先说明,调控短期不会放松,调控政策目前来看,调控持续到明年已经成为定局,而不少开发商期待明年初放宽的可能性基本没有。其次,调控逐渐落实到降价环节,总理的表态中,开始关注房价回落到合理区间。从来看,全面拐点已经接近。此外,保障房的建设力度还将持续。

据悉,楼市调控效果已经逐渐明显。9月份统计局公布的70个城市房价指数显示,70个城市环比涨幅仅为0.003%,从数据上看已经明显停涨,在10月份上海、北京、杭州、深圳等城市更是出现了一线房企大幅下调房价的现象。

目前,北京市投机投资购房需求基本挤出,居民家庭首次购房比重接近90%,较去年4月楼市新政前提高14个百分点。房价实现了“两稳三降”:房价指数环比涨幅基本稳定在0.2%以内,已连续4个月停涨;在售项目价格总体稳定;作为房价控制目标的新建普通住房,1至10月成交均价每平方米14083元,比去年全年的14847元低5.1%;新建房房价指数同比涨幅持续下降,今年以来累计下降8.1个百分点;部分前期定价过高、涨幅过快项目,适应调控形势,主动调低售价,幅度在5%至30%。

“多数房地产商并未认为调控会放松,总理表态我们很支持,但是过去提的一直是抑制房价过快增长、防止房价大起大落,这也意味着政府次明确降房价,使房价回归合理价位。我想,这是总理表达的一种决心。”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对总理的表述略微有些吃惊,表示现在业内开会,大家都很少提房价,“就像人发烧一样,发烧是表征,不能一味吃退烧药而不查原因。房价太高,说明我们的产业结构、投资导向以及经济政策出了问题,要做的是探究高房价的原因,从源头解决。”

对于前不久“放松限购”的传言,陈云峰认为,“大多数开发商都很明白,现阶段是宏观调控的关键期,限购政策不可能也不应该放松。不过我相信,调控的主要目标,依旧是促进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

中国社科院经济学博士马光远表示,当下并不好说房价怎么走,但是到明年上半年可以有很清晰的预测,就是向下的趋势,而且趋势会非常明显。“有三个因素支撑房价下行判断:一是坚定的调控政策使得整个房地产供需局面出现了改变,投资投机需求被遏制,正常的居住需求则得到了支持,供需紧张得到缓解;二是货币政策对房地产的高压态势非常明显,这使得开发商的资金链非常紧张,不降价卖房就可能会破产;三是无论是炒房者,还是开发商,还是普通民众,对整个房地产行业的预期正在回归理性。”D140

链接:四大地产龙头上午领跌

本报讯(记者邵泽慧)受温总理表态房价调控不可有丝毫动摇这一消息影响,今天房地产板块表现低迷,拖累沪指直线向下,大盘一度接近2500点整数大关。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月6日表示,房地产调控是国家坚定的政策,这是温家宝总理次明确提出“下调”房价。专家表示,这给出了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当前房地产宏观调控不会松绑,不下调房价誓不罢休。 今天上午房地产板块表现十分孱弱,“招保万金”四大地产龙头股领跌,这也拖累了相关的建筑业板块、木材家具板块的低迷。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目前地产板块整体估值较低,其有估值修复的动力,但是国家对于地产调控不放松的预期也成为了投资者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因此预计在调控政策不放松的大前提下,板块整体趋势不会发生太大变化,会继续维持震荡走势甚至更弱。

推荐阅读:石市12月将再卖243亩工业地

日前,记者从石市国土资源局获悉,2011年石家庄第十一批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拟于11月25日9时至12月8日14时30分挂牌公开出让。此次出让涉及3宗土地,全部为位于石市东部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工业用地,总面积为161924.999平方米,约合242.91亩,出让起始总价为9233万元。

——相关阅读——

:石家庄楼市抄底正当时?

石家庄5000元低价盘 36个抢手热盘也打折

金九银十回顾:"旺季不旺"石家庄楼市成交下滑

石家庄11月08日商品住房销售备案动态[回顾]

政策调控拐点临近 石市货币调控放松信号频传

3400项目纳入三年上水平省会物业采暖不捆绑

河北一步行街调整业态商户遭殃小区垃圾成堆

一穷二白族买房有捷径 省会首现每平1000元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