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9月财产性收入中石市出租房屋收入增长最快

燕赵都市报  作者:任国省   2011-11-01 07:11

[摘要] 调查显示,1至9月份,石家庄市居民人均财产性收入206.87元,同比增长78.1%,虽然增幅较大,但因占家庭总收入的比重仅为1.3%,因此对家庭总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仅为5.2%。在财产性收入中,出租房屋收入增长最快,人均房租收入140.07元,是去年同期收入的1.4倍。

来自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的调查结果显示,1至9月份,石家庄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001.70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8%。

■收入:出租房屋收入增长最快

“房租又涨了,租个房子怎么就这么难呢!”近日,不断有市民感叹房子难租,房贵得让人望而却步。记者调查发现,由于房租普遍上涨,房租几乎占到了中低等收入人群的20%,再加上水电气费用,生活成本普遍增高。“房租今年出现了普遍上涨,以市中心一套70平方米的简装房为例,去年租金是1300元左右,今年涨到了1500元左右。”省会某房屋中介一位工作人员说。

调查显示,1至9月份,石家庄市居民人均财产性收入206.87元,同比增长78.1%,虽然增幅较大,但因占家庭总收入的比重仅为1.3%,因此对家庭总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仅为5.2%。在财产性收入中,出租房屋收入增长最快,人均房租收入140.07元,是去年同期收入的1.4倍。

■人均工资性收入8818.28元

工资性收入是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也是拉动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1至9月份,石家庄市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为8818.28元,同比增长15.4%,在城镇居民四项收入中,工资性收入占家庭总收入的比重为54.2%,对家庭总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为67.2%,是推动全市城镇居民收入增长的最重要因素。

■经营净收入同比增长67.4%

由于就业形势的好转以及个体经营者人数的增加,1至9月份石家庄市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1550.62元,同比增长67.4%,占家庭总收入的比重为9.5%,对家庭总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为35.7%。

■养老金或离退休金继续增长

养老金或离退休金是转移性收入的主要部分,自2011年1月1日起,石家庄市连续第七次上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月人均增加154元左右,使得养老金或离退休金继续增长。

另外,为进一步提高城乡贫困居民的基本生活保障水平,促进石家庄市经济和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石家庄市又提高了城乡居民生活保障标准,使得低收入群体收入也不断增加。

●相关链接

物价高涨人们花钱多了

1-9月,石市区居民家庭人均消费支出9069.56元

今年以来,居民收入增加、CPI高位运行、居民消费理念变化,使得石家庄市市区居民家庭消费水平明显上升、消费结构逐步优化。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对市区300户居民家庭抽样调查资料显示:2011年1-9月,市区居民家庭人均消费支出9069.56元,比去年同期上涨22.9%,其中服务性消费支出人均2176.36元,比去年同期上涨28.1%。

其中食品消费以人均3241.83元排。 2011年1-9月,石家庄市市区居民八大类消费支出除家庭设备用品及服务类和居住类同比上涨6.1%和6.9%外,其他六类消费同比增幅均在两位数以上,其涨幅依次为:衣着14.6%、食品18.4%、教育文化娱乐服务35.2%、交通通信35.7%、医疗保健43.9%、其他商品和服务47.4%。2011年1-9月,石家庄市市区居民家庭人均消费支出9069.56元。其中:食品消费以人均3241.83元排位,占消费支出的比重(恩格尔系数)为35.7%;教育文化娱乐服务消费人均1104.51元,占消费支出的比重为12.2%,成为仅次于食品的第二大消费领域;排第三位的为交通和通信类消费,人均1101.71元,占消费支出的12.1%。

延伸阅读:

10月石家庄新发9个预售许可证       搜房调查:再看"限购" 房价真的被"限"住了吗?

10月最后一周石家庄楼市提前"入冬"     轻轨3号就在家门口! 沿线楼盘抢先看

单价1000房子3000元/平封顶楼盘比一比    63平米空中花园单身公寓[组图]

揭秘开发区11大促销楼盘 优惠9.7万元/套    15万/套起! 二环内外多层洋房

空间收纳很重要 论客厅收纳之道[图]   白领魅力三居 50张图不可抗拒的温馨[图]

千万购买力再创楼市销量神话             石家庄10月31日商品住房销售备案动态

调控目标仍未实现 明年增城将继续限价     招保万金账面现金均超100亿

砸盘“吓坏”开发商 新开盘优惠缩回10%     石家庄小区居民 今冬可如期用暖

5年左右 石家庄五星级酒店将增6倍       1至9月 石市市区居民挣得多花得更快

房价下降需要一种“腔调”           1-9月财产性收入中石市出租房屋收入增长最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