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短租公寓在石家庄尚不普遍 市场发展前景堪忧

房天下  作者:朱永飞   2011-10-21 07:11

[摘要] 在繁华的大都市,短租公寓深受欢迎。那么,对属于二三线城市的石家庄来说,短租公寓有没有市场,又有多少人了解“短租公寓”呢?

今年,限贷、限购又加息,在一系列房地产政策的调控下,投资传统房地产住宅市场受限,人们开始谋求新出路转而投资商业地产。而公寓作为商业地产投资中最为广泛的一种地产形式,受到了越来越多地关注。

在房天下的一项调查中显示,逾七成网友有投资公寓的打算。详细数据是75.56%的最近有投资公寓的打算;24.44%的最近没有此打算。而且一半以上网友买公寓的目的是为了投资,占总体比例的51.11%,35.56%的网友买公寓是为了自住,另有13.33%的网友购买公寓的目的选择了其他。

据了解,目前,在一线城市诞生了一种新兴产业,它就是短租公寓。短租公寓,又名移动公寓、短租公寓、自助公寓、家庭旅馆,是介于酒店和长租房之间一种形态的公寓。从本质上来讲,就是将通常长租的公寓配备床上用品等,缩短租期提供给短期停留的外地人使用。与酒店相比,它有酒店所没有的居家设备如阳台,冰箱,洗衣机,厨房,厨具,DVD,微波炉等,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居家环境,而且价格也比酒店优惠很多。它的特征用一句宣传语表述就是“价格比宾馆便宜,环境比招待所温馨,感觉比亲戚家自在,是您生活在外如有家的温暖!”

短租公寓热场还未传到石家庄

在繁华的大都市,短租公寓深受欢迎。那么,对属于二三线城市的石家庄来说,短租公寓有没有市场,又有多少人了解“短租公寓”呢?房天下调查显示,46.67%的人对它不了解,还有46.67%的了解一点,仅有6.67%的人非常了解短租公寓。看来,虽然“短租公寓”在一线城市非常盛行,但这股热潮还没有传到咱们石家庄市场。

 

随着城市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因旅游、求学、工作等各方面的原因而奔波于各个城市之间。更多时候这些人需要的是一种经济、方便、自由的住宿方式。短租公寓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流行起来的产物。它租期灵活;租房手续简单;价格比酒店便宜;居家设备齐全,让人有家的感觉。短租公寓能悄然兴起,自然跟它的自身优势密不可分。在以上特点中,石家庄48.89%的网友认为租期灵活是短租公寓最吸引人的一点;26.67%认为有家的感觉最为吸引人;22.22%则认为价格比酒店便宜最吸引人;另外还有2.22%的喜欢短租公寓的租房手续简单。

——相关新闻——

"庄"里的别墅66万元起 咱普通老百姓也买得起

易招惹小三儿的卧室布局 信不信由你[图]

香港人震撼蜗居 看港人如何打造迷你户型[图]

沪宁杭再现退房潮 开发商降价或是“双刃剑”

短租公寓在石家庄尚不普遍 市场发展前景堪忧

福布斯发中国城市经营成本排名 京沪杭居前三

省会刚需买房推荐10 4600元/平米封顶行不

银监会:可承受房价跌四成 银行业风险仍然可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