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独家:短租公寓 石家庄悄然流行

房天下  作者:姜红杰  2011-10-19 07:09

[摘要] 随着城市生活节奏的加快,商务交流、旅游休闲一年比一年火爆,在各个城市之间流动的客人越来越多。在旅游旺季,多数外出的人都曾经历过“一房难求”的场面。如今,除了传统的快捷酒店、宾馆和招待所,短租公寓也开始流行起来。

随着城市生活节奏的加快,商务交流、旅游休闲一年比一年火爆,在各个城市之间流动的客人越来越多。在旅游旺季,多数外出的人都曾经历过“一房难求”的场面。如今,除了传统的快捷酒店、宾馆和招待所,短租公寓也开始流行起来。

短租公寓是介于酒店旅馆和长租房中间的产品。短租公寓按天计费,一地消费,互联网预定并积分,所提供的服务正好满足了部分客人在时间和价格上灵活选择的需求。

一线城市 短租公寓已成产业

目前,商业大厦“变身”短租公寓的新型房屋租赁方式,在一线城市已成产业,为更多的商务旅客和单身白领提供新型住宿选择。短租公寓多半开在大城市,北京、上海的短租公寓有很多是海外讲学、商务客人租用;但是在一些旅游景点城市,如大连、昆明,大部分短租公寓的客人又都是因旅游入住。

比宾馆便宜、比招待所温馨、比出租房灵活……短租公寓凭借其独特优势开拓了自己的市场。据石家庄籍张女士介绍,她常年出差在上海,就是在短租公寓住宿和办公。一般情况,短租公寓多是分布在市中心和闹市区等交通便捷的地方;相当于非毛坯房配置、并且水电网齐全可以拎包入住;居住条件类似“家庭旅馆”有厨房能够自己洗衣做饭;经济消费方面等同于经济型酒店。此外,如果长期租用固定的短租公寓,竟能够用该地址办理营业执照,也因此有一些小的公司,会把短租公寓作为公司的驻外办事处。

转战二三线 石家庄悄然兴起

现在,对石家庄很多人而言还比较陌生的短租公寓,已经悄悄在省会发展起来。但短租公寓一般没有固定的商标和LOGO,现在基本都要借助互联网来进行宣传和吸引客户。

短租公寓这种租房模式的特点是租期灵活,租房手续简单,免去添置家具家电的烦恼,让租房者能够拎包入住。短租公寓一般为小户型,只有一间房间,一套厨卫。 近年来根据市场的需求,有些开发商也推出了带厨房的功能更为健全的单身公寓楼盘,有的还建造起了跃层小房型公寓,这种房型不仅在建筑面积方面增大,而且在房屋结构方面还增加了厨房、客厅、餐厅、阳台等等,更像家庭旅馆了。限购之下冷了传统住宅,却火了商业地产。现在石家庄不少人选择商业住宅进行投资,短租公寓也呈现出了大规模的发展势头。

发展潜力大 政策风险同样不小

短租业务与酒店不同,酒店的建筑是固定的,但短租公寓的房源是分散和不易识别的。在不了解一个地方的情况下,客户很难找到短租公寓服务者或业主,但可以通过网络进行预订,统一的信息平台可以为客户节省大量时间。

由此短租公寓的增长潜力和未来空间是非常大的,但是否能够长远发展和适合投资,专家给予了不同见解。河北经贸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王重润认为,虽然商改住的短租公寓迎合了一部分人的居住需求,但从长远来看,没有强大商业活力为依托,商务型短租公寓发展前景并不广阔。省商业联合会秘书长曹润亭还认为,短租公寓隐患很多,在消防、治安等安全方面存在漏洞,缺乏身份验证等手续,必须加强管理。此外,整个行业仍存在一些令人忧虑的因素,这一因素并不是客户资源,而是来自政策风险。当下各地政策的不同,给短租公寓从业者带来了不可预知的风险,也给更多人的投入脚步带来犹豫。

——相关阅读——

大嘴侃楼:团购成市民购房新趋势 风险仍需防!

二环也有好房源 最值得拥有的住宅项目大推荐

4750元/㎡起 长安区8城中村改造项目现状一览

"眼见为实"准现房推荐 即买即住3760元/㎡起!

低价优质好楼盘遍地开花 石家庄周边买房必看

23卧室 如何破解病理愁痛与财运禁忌[图]

一万元竟装修出如此精致的小家 超级省钱[图]

中国十大让人郁闷城市 榜上有没有石家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