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端度假热衷异地置业

北京晚报  2011-08-30 11:22

[摘要] 从简单居住到生态宜居,再到休闲度假概念。无论开发商抑或置业者,都在房地产发展过程中升级自身居住属性。而当一线城市无论从环境还是人口已经趋于饱和状态时,休闲度假地产的门槛也随着新城市购房群体的觉醒开始了自身的亲民时代。可以是亿万富豪,也可以是寻常人家,都开始了走出一线城市的征途。

从简单居住到生态宜居,再到休闲度假概念。无论开发商抑或置业者,都在房地产发展过程中升级自身居住属性。而当一线城市无论从环境还是人口已经趋于饱和状态时,休闲度假地产的门槛也随着新城市购房群体的觉醒开始了自身的亲民时代。可以是亿万富豪,也可以是寻常人家,都开始了走出一线城市的征途。

“休闲度假”遍地开花

旅游地产的产生始于法国地中海沿岸,当时地中海[简介动态]沿岸开发了大量海滨别墅,一时间欧洲、北美的游客蜂拥而至,地中海成为欧洲乃至世界的休闲度假中心。20世纪60年代法国阿尔卑斯山的别墅度假村首先以分时销售的方式招揽客户。而今天,分时度假酒店、高尔夫度假村、山地度假村、休闲别墅等已遍布世界各地。在亚洲,日本、韩国、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的旅游房地产方兴未艾,大批国际地产开发商、酒店投资管理机构纷纷介入旅游物业开发,并取得了可观的。

在此感召下,各地的旅游房地产项目是接踵而至。目前,北京、上海、大连、青岛、海南、广东、深圳、四川等地已开发的旅游房地产项目已达到上百个,以“高尔夫、山地、滑雪、冲浪、野外运动”为主题的休闲度假住宅、别墅、酒店遍地开花。

2011年初,随着国家对高房价的大力打压,曾经火爆的传统住宅市场成交表现逐渐黯淡,新政无疑很大力度地压缩了住宅市场的投资空间,限制了投资客的投资和投机性需求。在此形势下,旅游地产凭借其政策导向性和资源稀缺性优势深受投资客们青睐,成为万众瞩目的楼市新宠。

“环北京”概念如火如荼

当旅游休闲成为一种广为接受的生活方式,休闲度假地产的出现就成为必然。

早期的度假地产主要以旅游景区、旅游住宅和酒店为依托形成的地产开发。从单纯的观光转向休闲度假,早期的旅游地产也开始转向休闲度假地产,从单一的主题公园和海边度假区到完整意义上的大型旅游休闲社区,旅游(休闲)培训基地、会议中心、产权酒店、分时度假酒店、养老型酒店公寓、海景住宅、国际休闲度假中心、酒店公寓等相关产品也应运而生。

目前正在热销的华银地产的天鹅湖项目、星耀投资在天津开发的星耀五洲[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项目、绿地在天津蓟县开发的盘龙谷项目等,都体现了休闲度假地产这一趋势。

同样,作为北京周边资深的度假之地,秦皇岛目前的休闲地产概念分成板块,一如远洋[简介 动态]、恒大[简介 动态]等开发的项目属于市区板块,一如首钢和国华置业占领的是滨海板块。

首钢鸥洲[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作为南戴河的主力休闲地产项目,其项目负责人表示,秦皇岛凭借成熟完善的旅游环境,南北戴河的房地产市场也在快速升温。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南北戴河投资、置业,而不再是单纯的旅游。目前南北戴河的市场产品划分的比较粗犷,但随着一些大的开发商的进入产品形态会细分,其中有一线海景公寓,属小户型为主;而如鸥洲项目属于二线,多为成熟的居住区,是一个享受真正“滨海生活”的宜居度假型住宅。

正进行得如火如荼的地产新政,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北京楼市的投资和投机性需求,除刚性需求外,改善型需求、投资需求、返乡需求和休闲度假需求都需要寻找新的突破口,其中外埠及国际的景观地产项目就成为重要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