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一轮限购压顶 或促石家庄商业地产再升温

房天下   2011-08-19 08:39

[摘要] 新一轮限购扩容将不再只是传说,住建部已经下发文件,要求各省在8月20日之前上报所辖区各城市的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情况,并明确给出限购“五大标准”,而是否采取必要措施限购,也将包含在这份报告内。此举意味着,限购升级已箭在弦上,不听话的二三线孩子在遭到口头“吓唬”之后,很快就要挨上实实在在的板子。

新一轮限购扩容将不再只是传说,住建部已经下发文件,要求各省在8月20日之前上报所辖区各城市的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情况,并明确给出限购“五大标准”,而是否采取必要措施限购,也将包含在这份报告内。此举意味着,限购升级已箭在弦上,不听话的二三线孩子在遭到口头“吓唬”之后,很快就要挨上实实在在的板子。

山雨欲来 二三线城市新一轮限购压顶

此前,一度传出限购令将“不了了之”的传闻,反映出地方政府、开发商对限购令升级的抵触情绪。而利益各方之所以对限购令如此顾忌,正是缘于限购令巨大的杀伤力。也正因为这样的成绩,目前看来,这个让市场纠结、让地方政府无奈的限购扩大化即将成为现实。

受限购影响,京沪广深等一线城市成交量明显放缓。以北京为例,从今年2月16日正式实施“限购令”始,至8月16日止,半年时间,总成交量环比之前6个月下调了46.5%,同比跌幅高达58.8%。而今,“限购之火”越燃越旺,受影响城市规模将进一步扩大,越来越多的二三线城市将步一线受限城市后尘,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势必迎来新一轮冲击波。

对于河北省而言,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等地因房价涨幅较为明显,很有可能被列入限购名单。至于省会石家庄,已于今年初即步入限购城市行列,虽然不存在是否限购问题,而是面临限购是否升级的问题。而细研此次限购扩容“五大标准”,较倾向将从未限购的城市纳入“势力范围”,因此,据业内人士分析:已经限购的石家庄,再度升级、受到限购直接冲击的可能性暂时来看不是很大。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表示,鉴于二、三线城市房价仍在不断上涨,因此限购措施不但不会取消,而且可能至少延续至明年。这为原定于年底到期的“庄版限购令”到期之后能否取消,平添了更多不确定因素。

此外,限购政策的扩大除对直接受限城市产生明显影响外,对于未纳入城市以及未升级城市将来仍会带来一些间接震慑力,对政策继续加码的恐慌,对住宅市场的投资需求将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

延伸阅读:

摩天高楼时代的多层居住梦想       河北楼市提前备战“金九银十”

银监会:首套房贷或提至五成      秦皇岛、唐山、邯郸可能进入限购名单

石家庄市8月17日商品住房销售备案动态     温州抛房潮”是台CT机

宁停城建项目 也要修好百姓脚下路     2013年正定新区将建成生态新区

7月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仅一城市下降   温州炒房团开始大量抛房资金转民间借贷

专家称婚姻法新解释亮点被淹没      二三线限购本月落地 多地现恐慌性购房

 10个可能性较大的二三线城市      8月是房价转折点 降价由"暗涌"变"明潮"

 限购令影响石家庄楼市效果几何?     保障房大量被空置追求数量好事也会变味

 商品房销量与价格增速均现回落       楼市限购五大标准将圈定30余城市

淘金二线城市 石家庄涌起异地置业大潮    抄底“廉价”盘 3888元/㎡起优惠促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