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吴亚军辞任CEO 龙湖地产迈入深度机构化阶段

新华网  作者:杨光  2011-08-16 12:13

[摘要] 吴亚军辞任龙湖地产CEO,专心于公司长期战略和风险管理;更职业化的龙湖地产新管理团队出炉,将为龙湖地产提供持续稳健的发展动力。

吴亚军辞任龙湖地产CEO,专心于公司长期战略和风险管理;更职业化的龙湖地产新管理团队出炉,将为龙湖地产提供持续稳健的发展动力。

龙湖地产(00960,HK)8月15日宣布,吴亚军辞任公司首席执行官一职,执行董事邵明晓已获委任为首席执行官。在辞任CEO后,吴亚军仍将担任公司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

此次高管调整之后,吴亚军与首席执行官邵明晓将有各自不同的分工:吴亚军专注于领导董事会、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并强化长期战略与风险管理;而邵明晓则领导核心管理团队,并完善管理体系并执行战略。

王石淡出的万科地产,千亿大关轻松迈过;吴亚军辞任董事长的龙湖地产,调控之年加速战略深化。在记者发布会上吴亚军表示,任何公司发展到一定阶段,创始人都应逐步退出,由更适合的人选来进行决策执行。此次退任首席执行官一职,也标志着龙湖地产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在中国房地产的跌宕期,龙湖要为自身未来的发展进行组织和管理团队的设置,建立深度机构化组织,培养一个具有企业家精神的职业经理人团队。

新管理团队亮相

8月15日,龙湖地产发布公告,宣布吴亚军辞任CEO,由常务副总裁邵明晓接任,但吴亚军仍将担任董事长一职。半年报显示,上半年龙湖实现合同销售额人民币182.6亿元,较2010年同期增长74.1%。销售总建筑面积146.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9.1%。尽管在业绩上并无近忧,应变上也是行业翘楚,吴亚军仍期冀用通过深化机构化发展的方式,来争取下一轮的快速增长。

新科CEO邵明晓在2006年龙湖化之初就已经加入,此前任公司常务副总裁。邵于1992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并取得经济学硕士学位,曾先后在航宇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新联协创、北京中京艺苑及北京华联集团工作。邵也是龙湖地产北京市场的开拓者之一,在他的领导下,龙湖地产北京公司在2010年成为该公司销售过百亿的区域公司。

吴亚军称,未来她本人将在公司的风险管理、战略制定、金融投资及一些重要的项目上进行较为宏观的决策,而邵明晓则将关注于具体的营运执行和管理。

在香港发布的中期业绩会上,首次公开露面的的还有今年4月份任命的首席运营官周德康,原重庆公司总经理,负责整体运营;以及首席投资官冯劲义,原苏南公司总经理,负责投资拿地。

这个新管理团队具备跨职能工作经历,并于不同范畴拥有资深经验,对集团发展愿景、文化的高度认同与多元化职能特长的优势互补,将更有利龙湖下一阶段的发展;同时,吴亚军与邵明晓的新分工,将让龙湖的发展具有连续性和稳定性,并有力推动公司的专业化与职业化,为龙湖地产实施更为有效的人才战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