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石市CPI同比上涨5.3% 房屋租住价格上涨

燕赵都市报  作者:任国省  2011-07-20 07:46

[摘要] 上半年,在国内外宏观环境的影响下,石家庄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延续去年四季度以来的上涨走势,起点高、涨幅大、速度快,1-6月累计,同比上涨5.3%,其中食品价格 同 比 上 涨10.6%,非食品价格上涨2.9%;消费品价格上涨5.8%,服务项目价格上涨4.3%。

上半年,在国内外宏观环境的影响下,石家庄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延续去年四季度以来的上涨走势,起点高、涨幅大、速度快,1-6月累计,同比上涨5.3%,其中食品价格 同 比 上 涨10.6%,非食品价格上涨2.9%;消费品价格上涨5.8%,服务项目价格上涨4.3%。

[特征]CPI逐月走高

上半年,构成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的八大类商品,由2011年一季度的“四升四降”转变为“六升一平一降”,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同比上涨10.6%;居住类、衣着类、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较多,同比分别上涨7.0%、4.5%和4.2%;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和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微涨,同比均上涨0.2%;烟酒类价格与去年同期持平,只有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下降,降幅为0.6%。

分月看,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基本呈持续攀升态势。1月份同比上涨3.8%;2月份在食品、居住类价格上涨的拉动下,涨幅上行至4.5%;3月份,食品、衣着类和居住类涨幅扩大致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继续攀升,涨幅至5.6%;4月份,随着鲜菜价格迅速下跌,食品类价格涨幅较3月份回落2.6个百分点,带动价格总水平涨幅有所回落,但同比仍然上涨5.3%;5月份,中药材当归、黄芪等价格上涨迅猛,同时住房估算租金上涨,在此带动下,价格总水平继续走高,同比上涨5.9%;6月份,随着猪肉、淡水鱼、鸡蛋以及衣着类价格涨幅继续扩大,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升幅到6.9%,为35个月以来的新高。

[特征]菜蓝子越来越重

“食品类价格上涨是带动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石家庄调查队有关专家介绍,上半年,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0.6%,是“八大类”中上涨的类别,带动价格总水平上涨3.3个百分点。在构成食品类的56个基本分类中49类上涨,上涨面达87.5%。其中,鲜瓜果和猪肉类价格对价格总水平影响。鲜瓜果1-6月累计,同比上涨44.9%,其中,苹果自去年1月份以来,除了去年9月份是成熟期大量上市价格下降以外,其他月份一直呈上涨走势,今年前5个月苹果价格同比涨幅都超过了60.0%。1-6月份鲜瓜果类价格总体水平较高,对价格总水平向上拉动0.9个百分点。

往年春节过后,随着天气渐热,猪肉的食用量较少,价格较低。但今年不同,受猪肉供应量较少影响,春节过后猪肉价格一直坚挺,6月份猪后臀肉达每公斤28.77元,是2008年3月份以来的新高。猪肉类价格与去年6月份相比,涨幅达65.0%。1-6月份累计上涨36.3%,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0.6个百分点。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淡水鱼价格持续上涨。3月份以来淡水鱼价格开始明显上涨,6月份鲤鱼、鲫鱼、草鱼月综合平均价分别达到每公斤18.01元、17.98元和18.32元,分别较去年6月份上涨51.2%、11.0%和18.6%,鲤鱼价格上涨尤其明显,价格为近几年之最。

延伸阅读:

楼市白皮书:2011上半年石家庄楼市领军人物篇

房地产下半年调控或再加码   楼市拐点闻声将至

12城市环比下跌   6月石市CPI同比上涨6.9%

石家庄市衰落排名第七  6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多跌少”

70大中城市房价下行趋势明显 住建部急拟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

石家庄地价房价涨幅均靠前   楼市调控成效初显新问题频现

一线城市部分银行暂停房贷     房价涨幅有所回落

桥西区来电量再次登顶  211下半年石家庄房价能否如愿下降?

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超京沪    用公积金贷款买房更划算

学者称旅游地产“看上去非常美” 石市月入五千日子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