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辽宁海城通过撤销房产证搞拆迁 挑衅法律

法制网  作者:霍仕明 张国强  2011-06-10 21:17

[摘要] “不同意拆迁就撤销房产证,这比拆迁比暴力流血拆迁还要恶劣万分!简直是在玩弄法律、亵渎法律、甚至是在‘强奸’法律。”近日,辽宁省海城市西柳镇一被拆迁户王守林在向《法制日报》记者反映其正在遭受的违法拆迁时,情绪表现得十分气愤。

“不同意拆迁就撤销房产证,这比拆迁比暴力流血拆迁还要恶劣万分!简直是在玩弄法律、亵渎法律、甚至是在‘强奸’法律。”近日,辽宁省海城市西柳镇一被拆迁户王守林在向《法制日报》记者反映其正在遭受的违法拆迁时,情绪表现得十分气愤。

据了解,目前在海城市西柳镇与王守林有同样经历的多达十几户。在拆迁补偿安置协议没有达成的背景下,有11户村民却突然接到海城市城建局的通知,称其房产登记档案材料不全,拟召开听证会撤销其房产证,其中王守林和姜淑芬两家共讲1万多平方米的房屋已经被撤销了房产证。

被采访的村民均认为,其实政府是为了拆迁,才将自己的合法房屋通过行政手段变成了违章建筑,真实目的是为了减少拆迁补偿费用。

11户接到听证通知2户房产证被撤销

记者驾车刚驶出沈大高速西柳站,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高大的广告排,内容是均是关于“西柳国贸皮革城”项目。

村民王守林告诉记者,1997年,他2800平方米区域内建设了近4600多平方米房屋,开办了彩印厂和招待所,同时还与西柳镇粮库联建方式取得了840平方米的房屋,上述房屋均有房产证。

王守林指着广告牌告诉记者“与我们相对的路南的门市卖价每平方米达5800多元,而我的门点地理位置比他们好得多,拆迁补偿只2000多元每平方米,我当然不能同意”王守林认为,他的房屋拥有合法的用地手续,但面临拆迁的情况下,政府部门又不予承认,为了降低补偿费用,政府采取了撤销房产证的手段。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与王守林仅有一路之隔的辽宁筑康电器有限公司法人姜淑芬的房子也被撤销了房产证。

姜淑芬的儿子罗阳对记者说:“我家的情况比王守林家更惨的是,我妈妈姜淑芬因不同意政府所给的补偿价,于2011年4月22日被海城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刑拘快两个月了,在被刑拘之前经侦大队做了很多工作,想让我妈签字同意动迁补偿,如果不同意,就刑拘,同意的话就不追究了。我妈不同意政府给出的条件,因为政府给的补偿价还不及市场价的50%。于是就把我妈刑拘了,其理由是企业抽逃资金,现在案件已经移送至海城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5月31日,海城市建设局给我家下了要撤销我家的房产证的通知,理由是档案材料不齐。”罗阳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