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不严或不限购 三四线城市房价陷补涨怪圈

燕赵都市报  作者:袁伟华  2011-06-04 06:32

[摘要] 房地产调控到了现在这个阶段,一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表现分化越发明显。受限购、调控目标和贷款收紧的影响,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房价上涨速度明显放缓,但连续几个月来,三四线城市却一直是房价上涨的重点的区域。

房地产调控到了现在这个阶段,一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表现分化越发明显。受限购、调控目标和贷款收紧的影响,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房价上涨速度明显放缓,但连续几个月来,三四线城市却一直是房价上涨的重点的区域。

■三四线城市成房价上涨重点

中指研究院近日发布“百城价格指数”的报告显示,今年5月,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较上月上涨0.53%。

与今年4月相比,100个城市5月住宅平均的价格为8819元/平方米,较上月上涨0.53%,其中76个城市价格环比上涨,3个城市与上月持平,21个城市环比下跌。“百城价格指数”是中指研究院为反映100个重点城市在售新房价格水平及变化情况而编制的房屋价格指数,该指数报告同时公布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武汉、杭州、南京、成都、天津等十大城市核算的价格变化情况。

十个大城市中,6个城市价格环比上涨,其中深圳涨幅超过1%,武汉、广州等5个城市的涨幅皆在1%以内;杭州、天津等4个城市住宅价格环比下降,降幅均在1%以内。

但三四线城市依旧是房价上涨的重点的区域。统计显示,5月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居前的城市当中,除乌鲁木齐和沈阳两个省会城市之外,其余都是三线乃至四线城市,如衡水、湘潭、株洲、新乡等。

具体来看,5月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居前的城市分别是:乌鲁木齐、衡水、湘潭、株洲、新乡、镇江、徐州、潍坊、中山、沈阳、聊城,涨幅皆在2%-3%之间。另有秦皇岛、威海等19个城市的涨幅在1%-2%之间,三亚、武汉等46个城市的涨幅在1%以内。保定、吉林和昆明与上月持平。

河北进入样本的7个城市中,衡水5月房价以2.67%的涨幅排名第二。而秦皇岛、廊坊、石家庄涨幅都在1%以上。唐山、邯郸涨幅在1%以下。保定房价与上月持平。

■衡水样本:房价4年翻一番

“我的这套房子是2006年12月份买的,当时均价是每平方米1600元,但是现在你再看衡水的房价,平均都在3300元-3500元之间。我这房子卖二手房价格都已经到了3500元。”说起衡水的房价,市民赵先生深有感触。因为最近的几年间,衡水房价的上涨速度十分惊人。仅以赵先生这套房为例,4年时间里,价格已经翻了一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