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省城镇住房保障办法》将出台 对困难家庭应保尽保

燕赵都市报  作者:张洁  2011-05-09 07:14

[摘要] 《河北省城镇住房保障办法》即将出台,我省的住房保障工作将有法可依。据悉,该办法规范了六个方面的内容,其中特别强调对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要做到应保尽保,对其他城镇住房困难居民予以适度保障。

《河北省城镇住房保障办法》即将出台,我省的住房保障工作将有法可依。据悉,该办法规范了六个方面的内容,其中特别强调对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要做到应保尽保,对其他城镇住房困难居民予以适度保障。

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河北省城镇住房保障办法(草案)》和住房保障制度论证研讨会上得到的消息。

据省政府法制办副主任石玉林介绍,“保基本、建机制、讲公平、可持续”一直是我省住房保障工作的原则。但随着城镇住房保障工作的不断深入,有些问题日益显现,亟需将一系列住房保障方面的政策以及有益的经验升华为法律规范。

记者注意到,《河北省城镇住房保障办法(草案)》总的要求规定是以人为本、持续发展,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分层次保障和循序渐进的原则,特别强调对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要做到应保尽保,对其他城镇住房困难居民予以适度保障。主要规范了六个方面的内容,包括:界定了城镇住房保障的范围及内涵;明确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保障格局;强化了保障性住房建设;严格了住房保障的准入程序;规范了保障性住房的管理;设定了住房保障的退出机制等。

论证会上,住房保障主导思想是保障居住权利,还是解决现实的住房问题?哪些人可以纳入到保障范围?住房保障标准划定如果只满足基本住房保障是否妥当?保障方式如何体现多层次、多样化?住房保障准入、退出机制如何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哪些人可以住进公共租赁房?已经享受过福利分房或者购买过保障性住房的,能否再次购买保障性住房,或者申请租赁保障性住房,或申请住房租赁补贴?一系列问题成为讨论焦点。

省住建厅总规划师桑卫京介绍,目前,我省以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限价商品住房4类保障性住房和廉租住房租赁补贴方式构成的住房保障体系已经基本形成。其中,对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采用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进行保障;对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采用公共租赁住房保障;限价商品住房的供应对象则由各市、县根据当地的实际来确定。此外,我省把棚户区改造,作为多渠道解决困难群众住房问题的重要措施,纳入了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实施范围。到2012年底前,将全部完成城市、国有煤矿、工矿、林区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任务。

相关新闻:

近七成保障对象申请廉租房     河北省已步入老龄化社会

南三条市场容貌再升级   胜利大街平安大街大修

预计5月底申请人即可入住廉租房小区 住房困难家庭请登记

孙燕姿完婚结婚照曝光 盘点2011年明星婚纱照

刘涛老公被诉 盘点欠钱不还的十大明星(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