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五月楼市走势呈多空对峙 石家庄酝酿"标价"风暴

河北青年报  作者:袁志广  2011-05-06 07:57

[摘要] “部分开发商不断刺激市场,希望市场好转,不过这种愿望能否实现还需要观察。”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林广瑞表示,伴随着部分一线城市房地产成交量的反弹,新一轮调控的传言又开始出现了,调控继续加码的话,肯定会对市场产生影响。

“部分开发商不断刺激市场,希望市场好转,不过这种愿望能否实现还需要观察。”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林广瑞表示,伴随着部分一线城市房地产成交量的反弹,新一轮调控的传言又开始出现了,调控继续加码的话,肯定会对市场产生影响。

据了解,业内人士对5月份市场走向分歧比较明显。有些人士认为,刚性需求会爆发,市场会反弹,而另外一些人士则认为市场回暖尚需时日。

政策风向

新一轮调控或来袭

“现在新一轮调控又要到来的风声比较多,业界对此猜测也比较多,在我看来,由于一些城市的房价调控还没有到位,所以不排除新一轮调控的到来。”一山实业集团营销总监徐华旭表示。

近日多地区楼市开始呈现回暖势头。有媒体报道称,在深圳,五一小长假推出的康城国际、塞纳时光1349套低价房源,遭到5000人抢购;位于广州清泉市的碧桂园清泉城,300多套别墅被1000多人一抢而空。

伴随着部分城市楼市的回暖,调控也在不断加码。“今年房价不稳,楼市调控不止。由于多地楼市环比价格仍然上涨,新一轮调控有可能展开。”业内人士杨红旭表示,现在楼市调控的政策工具依然不少,比如加息,扩大限购、房产税范围,差别化信贷政策等。

“现在关于加息的传言已经出来了,如果再次加息的话必然会对房地产企业的资金链条产生影响,同时也会减少购买的有效需求。”业内人士赵猛表示。

省会酝酿“标价”风暴

无论未来的楼市调控政策如何变化,其实另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已经摆在了开发商们的面前,那就是楼市明码标价政策已经自5月1日实施。开发商需在醒目位置公示楼盘的价目表,要做到一房一价、一套一标。

不过,近日记者走访市场时发现,省会的部分楼盘并没有执行该新政策。对此,石家庄市物价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省物价局正在制定相关细则,该局也在酝酿专项整治行动,对于那些不执行明码标价政策的企业将会严厉查处。

业内人士认为,明码标价新政对于楼市的影响有限,开发商可以通过提高申报价格的方式,折扣销售,再通过压低折扣来提升价格。不过他们也承认,明码标价政策本身就在表达调控楼市的信号,楼市调控的进一步升级,必然导致楼市的观望情绪加重,直接影响住宅市场的成交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