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省会市民工资收入上涨 财产性收入房租占八成

河北青年报  作者:张艳 冉红   2011-04-20 06:49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公布了对石市市区300户居民家庭抽样调查结果,资料显示,一季度石市市区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4930.98元,同比增长13.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1%。居民财产性收入上涨近三成,但其中八成来自于出租房屋的收入,显示财产性收入的途径依然较窄。

昨日,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公布了对石市市区300户居民家庭抽样调查结果,资料显示,一季度石市市区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4930.98元,同比增长13.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1%。居民财产性收入上涨近三成,但其中八成来自于出租房屋的收入,显示财产性收入的途径依然较窄。

人均工资性收入2893.85元

一季度,石市市区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4930.98元,同比增长13.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1%。人均消费支出2832.84元,同比增长15.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5%。一季度首次出现消费增速高于收入增速的现象,两者相差2.5个百分点。

“工资性收入是拉动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石家庄调查队调查显示,一季度石市市区居民家庭人均工资性收入2893.85元,比去年同期上涨16.4%。工资性收入占家庭总收入的比重为54.3%,拉动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3个百分点。

财产性收入房租占八成

财产性收入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是衡量一个国家公民富裕程度的重要尺度。利息收入、股息与红利收入、保险、出租房屋收入、知识产权收入等都算是财产性收入,虽然目前石市居民财产性收入来源进一步扩大,但是在家庭可支配收入的比重却很低。

一季度,石市市区居民家庭财产性收入人均48.71元,同比上涨28.0%,其中人均38.63元的出租房屋收入使其成为财产性收入的主要来源,该项收入占财产性收入的比重为79.3%。

“出租房屋收入在石市居民财产性收入中占比近八成,这说明居民财产性收入的途径依然较窄。”石家庄调查队相关负责人说。

另外,虽然财产性收入增速快,但其在可支配收入中所占比重却很低,石市居民财产性收入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仅为1.0%。

推荐新闻:

小夫妻装修88平完美新房   客厅装修最忌讳的事      莫少聪在京涉嫌吸毒被抓    

侯佩岑黄伯俊举行婚礼                普华永道25岁女白领猝死 看"过劳死"10大信号

香港金像奖赵薇周迅将颁奖         温州黑作坊做20万"染色馒头" 多流向零售摊点

石市立交桥匝道开始铺沥青     又有6个小区有了标准地名   市民最期待十余准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