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房价下跌10%至20% 一线城市房价下降超30%可能性较小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06 15:59

[摘要] 一线城市房价下跌10%至20% 一线城市房价下降超30%可能性较小,中国一线城市房价下降的幅度,是由石油和农产品价格上涨的幅度所决定的。

一线城市房价下跌10%至20% 一线城市房价下降超30%可能性较小,中国一线城市房价下降的幅度,是由石油和农产品价格上涨的幅度所决定的。

新华社快讯:在购买需求释放完成以后,一线城市房价将下跌10%-20%,一线城市房价下降超过30%的可能性较小。--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28日表示。

令人遗憾的是,一线城市房价下降会跌多少,主要并不是由中国人控制的,房价会跌多少,关键看CPI(决定加息的重要因素);而CPI主要由农产品价格决定;而农产品价格主要由美国或美国农产品期货市场和华尔街的金融寡头决定。尽管农产品在2011年已经涨势疯狂,但是国际投行最近仍然唱高农产品,同时大力推高石油价格——化肥等主要农资品都是从石油中生产的。

即未来我们很可能看到农产品价格继续喷发的场景。其逻辑是这样的:异常气候和自然灾害(比如现在中国北方大旱)——国际投行推高石油价格——化肥等农资价格上涨——中国农产品出现刚性缺口——国际游资疯狂炒作——农产品价格继续飙升——中国CPI上涨到10%以上,房贷利率提高到12%以上——更多中国炒楼套牢者支付不起利息——由开始少量不得不抛售一线城市房价下降,但很难卖掉——大量恐慌性抛售,房价大跌。 由此得出结论,中国一线城市房价下降的幅度,是由石油和农产品价格上涨的幅度所决定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