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公租房建设要有三种模式

燕赵晚报   2011-03-31 11:58

[摘要] 声音:实际上,政府光划拨土地还不足以建设大量的公共租赁住房。为此,今年住建部提出了三种公租房建设模式。

声音:实际上,政府光划拨土地还不足以建设大量的公共租赁住房。为此,今年住建部提出了三种公租房建设模式。 姜伟新

解读:种,由政府出地、政府投资、政府管理;第二种模式,政府可以划拨土地,吸引社会机构来参与建设,就形成了政府出地,企业出钱;第三种模式,是政府拿出一部分土地,这部分土地是定了性的土地,它的用途就是建公共租赁住房。让各类企业,无论是房地产开发企业,还是从事其他行业但是用工比较集中的企业,以及其他机构投资者,由他们通过市场方式取得这些土地,然后自己去建设公租房,并拥有这部分公共租赁住房的所有权。

保障房建设一定要选好的开发商

声音:未来三年,国家要大规模建立保障性住房,实施这一重大工程,一定要充分利用现有开发商积累十几年的经验和制度,避免不必要的浪费。我认为这是对保证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质量有好处的。 潘石屹

解读:今后我国的房地产格局是商品房找市场,保障房找政府。但值得注意的是保障房建设今年就要达到1000万套。而要保质保量按时建设好保障房,各级政府应该充分利用现在开发商的经验与实力,特别是技术上的实力,确保让这一惠及千家万户的工程落到实处。

房价是衡量各地落实调控政策的重要指标

声音:发改委此次提出了一房一标价的要求,实际上它就是一种对市场规模的行为,它是更公开、更透明的把市场面对消费者,房价也是衡量各地落实调控政策的重要指标。王珏林

解读:限价是采取市场规范管理,它是为了市场健康发展,为了市场正当的管理秩序需要,要实现买卖公平,所以从这个出发,它是一个管理的办法。目的是给消费者提供很好的一个选房的条件,另外主要是对规范市场非常有好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