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政之后房价未降房租先涨 你的房租涨了吗?

房天下  作者:张正音   2011-03-18 07:01

[摘要] 限购令之后,石家庄房租水平的大幅上涨成为租房族们热议的话题,特别是那些收入本就微薄的外来打工族更是备感压力,生怕房东哪天一个电话打来要求涨房租。

限购令之后,石家庄房租水平的大幅上涨成为租房族们热议的话题,特别是那些收入本就微薄的外来打工族更是备感压力,生怕房东哪天一个电话打来要求涨房租。

新政之后房价未降房租先涨

从外地来石打工的小朱,在石家庄工作已经一年多了。一年前刚刚来石家庄的时候,他租住在北宋村的平房里,每个月只用交200元的房租。现在城中村改造,附近的房子都拆了,只剩下了周围的楼房,这样,两室一厅的房子一个月的租金就要1000元,面对高涨的房租,无奈之下, 小朱只得选择与人合租。

而在石家庄已经有了三年租房生涯的小刘,最近正在纠结是不是要重新租房,因为他的房东,最近已经正式向他宣布了“涨租金”通知。三年前,初到石家庄的小刘,就租住在现在的房子里,三年过去了,房子虽然没有变,但小刘需要支付的租金已经从当年350元,涨到了现在的650元,基本属于每年涨100元的趋势。而在今年过完年之后,房东却通知小刘,将租金涨到了1000元。并且说,周围同样户型的房子,已经涨到1200元左右了,正因为小刘是老客户,所以只用每月交1000元,就能继续住下去。为此,小刘表示难以接受,虽然这已经是自己住惯的的地方,而且交通也算便利,但是每月1000元的房租,令生活成本增加不少,搬家,似乎已经成了“板上钉钉”的答案。

在房天下上周所做的调查《新政后 网友租赁意向调查》中,近200名参与调查的网友,有逾七成的网友在新政颁布以后,遭遇了房租涨价这个问题。而在“您的房租上涨幅度是多少”这个问题上,有47.9%的网友表明自己的房租涨幅达到10%-20%。可以说。而石家庄一名二手房经纪人对记者说,目前省会的房租涨幅大约在20%左右,部分二手房租金甚至上涨30%以上。

新政 是房租飙涨的理由吗?

有不少网友认为,本次房租飙涨的最主要原因,是由于新政,特别是限购令的颁布,令不少原本打算买房的人出现观望,将原定的买房计划暂时延后,仍然选择了先租房住,等到政策明朗后再决定是否买房。而这样的决定,却高兴了将房子外租的房东们,调价,变成了首当其中冲的一招。

另外,今年市区内的很多城中村都面临着拆迁重建的问题,这就令很多等待回迁的城中村村民迫切的需要先租房满足“住”的需求。而这些村民的数量并不在少数,“需”的市场“旺”了起来,“供”的市场必然“依稀为贵”。

而河北国大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二田也在采访中表示:每年春节结束后,都是租房的旺季,这是在房屋租赁市场上,出现涨价现象也并不少见。这次的房屋涨价,与季节性变化也是分不开的。

推荐阅读:

我国各建保障性住房1000万套 房企战略转向保障地产    求职签协议 足不出户可搞定

各地2月房价依然环比上涨 楼市五月或见分晓    楼市成交大跌 地产牛市下半场或告急

楼价二月逆风硬上 开发商等待房价调控目标    房产公司业绩分化 业内称开发商很差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