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限购令政策收紧执行难 莫让限购付水流

燕赵晚报  2011-03-04 08:38

[摘要] “近日,个别开发企业一线销售人员,受个人经济利益驱动,不顾事实,曲解政府限购措施,散布了一些与政府调控政策极不协调的言论。严重地损坏了企业形象和政府管理部门的形象,影响了限购措施的落实。对此行为,企业已做出了严肃处理。”这是3月1日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一则紧急通知中所提出的现象。

“近日,个别开发企业一线销售人员,受个人经济利益驱动,不顾事实,曲解政府限购措施,散布了一些与

政府调控政策极不协调的言论。严重地损坏了企业形象和政府管理部门的形象,影响了限购措施的落实。对此行为,企业已做出了严肃处理。”这是3月1日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一则紧急通知中所提出的现象。而这一现象的出现,无疑是在提醒人们,限购令在执行层面确实存在着的某些不确定性。

试想,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有无数好的政策,但却往往是由于执行力不够或虎头蛇尾,或无果而终,或执行走样,或对策比政策更凶猛,因此好的政策由于执行上的偏差,结果却不甚理想。由此想到新一轮的房地产调控,想到刚刚出台的石家庄市的限购令,政策确实是属于“尊重了历史事实,符合石家庄本地实际情况”的政策,但如果对政策的执行重视不够,缺少必要的监督的话,在执行中走样的话,再好的政策也未必会取得好的结果。

实际上政策的执行不光只是职能部门、业务部门的事儿,一个好的政策的认真执行要靠全体市民的努力,更要靠最基层的人去全力以赴、殚精竭虑、义无反顾地去执行去落实。特别是在省城限购令刚刚出台的当口,正确理解限购令的精髓,全面深刻地进行解读,向广大消费者进行正确的宣传与引导,应成为房地产行业每个人都应身体力行的自觉行动。而不是人云亦云,对政策进行误解,对群众进行误导。因为对限购令的落实到位,宣传到位,执行到位,既是对民众负责,对企业负责,对行业负责,也是对政府信誉和省会城市形象负责。

省城的限购令已经开始生效,围绕限购令而衍生的各种购房故事正在进行,而省会房地产业的一幕幕活剧也在上演。但无论如何,作为城市的一个公民,都应该对这一限购令有一个正确的理解,进而对接下来的楼市消费有一个理性的选择,并从中找到自己的角色,这也许是限购令远比限购带给人们更深的蕴意吧。相信在执行限购令后省城的楼市一定会迎来一个更健康、更活跃、更万象更新的春天。

认真地执行吧,莫让限购付水流。

延伸阅读:

狂涨五百 揭秘省会楼盘"越限越涨"的真相

购房者买房意愿仍不降 省会不受限楼盘大盘点

冯绍峰杨幂主演《宫》大热 幕后花絮让你笑不停

梁洛施偷吃排卵药惹分手 嫁入豪门女星悲喜剧

村姑30万装修超级豪华别墅 叹为观止无话可说

原创:限购令实施致石家庄二月楼市成交量暴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