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四大城市写字楼供应萎缩

今晚经济周报  作者:冯丹丹   2011-03-01 14:26

[摘要]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四大城市写字楼供应萎缩

2011年1月,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重点城市写字楼销售面积高位回落,二手写字楼销售依然活跃。

市场监测显示,自四大重点城市经历2010年12月市场供应高峰后,2011年1月各地写字楼供应量大幅萎缩。供应方面,四大城市写字楼供应面积约22万平方米,环比减少近9成,为近10个月以来写字楼供应位;深圳再现2010年8月至11月市场“零供应”局面,其余3大重点城市环比分别下降7至9成。

写字楼销售方面,1月四大城市写字楼销售面积为55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7%,但同比依然增加11%。分城市看,北京表现,1月销售面积环比上涨4%,其余3大城市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写字楼租赁方面,市场表现平稳。2011年1月监测城市的写字楼租金市场环比增减均小于1%,波动幅度较小。分城市看,北京和深圳环比分别小幅上涨0.44%和0.27%、广州与上月持平,上海和成都环比分别小幅下降0.13%和0.14%。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高级经理刘渊认为,随着楼市调控的升级和住宅“限购令”在各主要城市的铺开,2011年各地写字楼、商铺等商用物业将越来越受到市场的关注,投资者必将加大对写字楼等商办物业的投资力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