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石市将推公租房限价房 大学生买房租房便宜了

燕赵都市报  2011-01-26 08:09

[摘要] 今年,石家庄公共租赁房建设将提量提速。昨日,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义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

本报讯(记者张君花 实习生贾楠)今年,石家庄公共租赁房建设将提量提速。昨日,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义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

今年公租房“不止几百套”

据介绍,公共租赁房主要面向刚就业的大学生,有稳定职业并在城市居住一定年限的外来务工人员以及收入水平略高于廉租房保障人群的城市中低收入人群。“刚就业的大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属于城市最有活力和创业动力的人群,所以应该把公租房建设提升到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城市竞争力和凝聚力的高度。”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副局长王文兴说,在高校、工业园区等符合条件人群集中的区域集中建设,还可以形成创业氛围和创业激情,对于人才也更有吸引力。“去年石家庄尝试性地建设了320套公共租赁房,今年石家庄公共租赁房建设力度将有大幅提高,肯定不是几百套的概念。”王文兴说,公租房是一个宽泛的概念,像许多产业园区建设的人才公寓、单身公寓,以及远离城区的单位为职工建设的“倒班房”,都应该属于公租房的范畴,公租房的单套建筑面积原则上不超过60平方米。

公租房建设渠道多样

目前公租房建设渠道如下:其一是政府组织建设。其二是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等社会单位利用自有国有土地建设公租房。此外,就是产业园区组织园区内单位建设公租房,向园区内企业职工出租,以及其他社会力量参与建设公租房。

除上述渠道外,石家庄的公租房建设将积极尝试收购房源、引导单位改造既有公房等方式拓展筹建渠道。

为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石家庄市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经石家庄市政府批准成立,目前正在注册中。该公司将成为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融资平台。

同时,石家庄市今年还将在限价商品房建设上有所突破,有关限价商品房的管理办法也在起草中。据介绍,限价商品房属于商品房性质,价格略低于商品房,并面向特定人群出售。

首套房贷利率三连跳狂奔 8.5折优惠贷款成历史

石家庄上班族青睐的20个小户型楼盘

南北通透超大楼距 石家庄最适合家人团聚楼盘

《爱情公寓2》昨晚开播 看真实帅哥靓女90平爱情公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