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山西省多家银行拟取消首套房利率优惠

山西晚报  作者:薛皓中   2011-01-20 18:35

[摘要] 今后,大家贷款买房恐怕无法再享受房贷利率的优惠了。近日,外地多家媒体报道称,中行将率先酝酿取消首套房利率优惠,从而恢复至基准利率。记者今日就此消息向省城多家银行求证了解到,不仅中行证实将取消首套房的房贷优惠,而且包括工行、光大、交行、建行在内的多家银行都明确表示,将取消这一优惠。

今后,大家贷款买房恐怕无法再享受房贷利率的优惠了。近日,外地多家媒体报道称,中行将率先酝酿取消首套房利率优惠,从而恢复至基准利率。记者今日就此消息向省城多家银行求证了解到,不仅中行证实将取消首套房的房贷优惠,而且包括工行、光大、交行、建行在内的多家银行都明确表示,将取消这一优惠。

“取消是肯定的,而且就这几天的事情了。”中行山西省分行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现在和客户签的房贷协议不能确定房贷利率折扣,要以当天办理的为准,“利率优惠取消的文件正式下发后,各地分行会立刻执行。能否享受优惠,只有贷款审批下来那天才有定论。”

此外,在我省房贷业务量较大的几家银行中,除了中行外,工行、光大等银行也已明确向客户表示,将取消首套房利率优惠。而交行、建行等银行则表示,虽然现在仍在执行首套房8.5折优惠,但很快也会被取消。“其实,这个8.5折优惠目前也很难批下来了。”一位工作人员说。

那么,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如果取消8.5折优惠影响会有多大?以30万元房贷还款20年计算,如果享受利率8.5折优惠,那么利率为5.44%,按照每月等额还款计算,每月的还款额为2053.51元,20年总还款额为492841.95元。而如果按6.4%的基准利率,每月的还款额将提高到2219.09元 ,20年 总 还 款 额 为532582.07元。20年下来,要多还39740.12元,每月要多还165.58元。

对此,市场人士分析,随着进入加息通道,存款利率不断上升,银行如果继续执行房贷优惠政策,不仅不赚钱甚至将面临亏损局面,因此,商业银行房贷优惠利率减少直至取消,已成大势所趋。

对于这一政策是否会减少市场的购房需求进而影响房地产市场,省房地产协会会长袁纶华表示,最近不断出台的各种调控政策体现政府对房价调控的决心之大,而不管是限购令还是房贷优惠的取消,其实际效果都有待观察。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工程博士张腊凤也认为,房贷优惠的取消很难抑制当前不少人盲目的购房需求,而真正有影响的调控还需要房产税的出台。(记者 薛皓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