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新政出台 河北已叫停公积金第三套房贷

河北青年报  作者:王亚楠  2010-12-18 18:26

[摘要] 根据日前国家出台的公积金新政,河北已叫停使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记者从河北省相关部门获悉,目前河北正在拟定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新政策,拟首次在河北范围内对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区分首套房、二套房和三套及以上房贷。

■按国家政策,河北已叫停了使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

■河北正在拟定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新政,拟严禁住房公积金贷款用于投机性购房

■据透露,新政策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门槛的设定上将更严格

根据日前国家出台的公积金新政,河北已叫停使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记者从河北省相关部门获悉,目前河北正在拟定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新政策,拟首次在河北范围内对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区分首套房、二套房和三套及以上房贷。相比以前,新政策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门槛的设定上将更严格。

今后市民将不能通过公积金贷款买第三套房

今后市民将不能通过公积金贷款买第三套房 摄/任全军

河北叫停公积金贷款买第三套房

“国家已经出台了相关政策,所以现在河北也不能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了。”河北省相关部门人士说。据介绍,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日前联合印发《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规定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根据这一政策,河北也叫停了使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

据了解,目前河北公积金贷款政策并没有明确区分首套、二套、三套及以上住房,“目前的第三套房贷认定按国家政策执行。”这位人士说。

7万余户居民住进廉租房 石市住房保障效果喜人

租金狂涨石家庄小店主减压有方 合拼商铺渐成潮

石家庄人和唐山人最能花钱

河北拟严禁用公积金炒房

该人士透露,河北正在拟定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新政策,准备联合财政厅、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等四部门一起发文。

“除叫停公积金第三套房贷外,河北还将首次制订政策区分首套、二套、三套及以上住房,根据不同套数住房制订相应的贷款政策。”该知情人士说,新政策总体上进一步收紧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严禁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用于投机性购房。

根据原来的政策,公积金借款人只要还完贷款,就可以再贷款,并不区分购房套数。新政出台后,将根据借款人所购买的是第几套住房,来决定其是否可以继续使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住房,以及其贷款首付和利率。

而从今年7月份开始,石家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已悄然收紧,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上调至三成,并开始施行差异化贷款政策区分二套房贷款,将二套房贷的首付比例提高至五成,与目前商业银行执行的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一致。不过,当时的调整并不涉及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变动,也没有区分第三套及以上住房。

另据透露,此次新政策将不涉及河北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的调整。“目前,河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为40万元,这一上限将保持不变。”该人士说。

小算盘 公积金买第二套房省钱几何

《通知》规定,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而目前通过商业银行贷款购买第二套房,该政策同样适用。那么,通过公积金贷款买第二套房比商业银行贷款省多少钱呢?

业内人士分析,商业银行贷款利率远高于住房公积金贷款,即使二者同时上浮1.1倍,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房相比商业银行贷款,在利率上优惠2.299个百分点。

以石家庄市民李女士购买第二套房、申请了40万元20年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为例,首付款额度为20万元。利率上浮10%,为4.455%,借款人每月需支付本息1260.4458元。

如果李女士使用商业银行贷款买第二套房,首付款额度依然为20万元,利率上浮10%为6.754%,借款人每月支付本息1521.2037元。

二者相比,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每月可节省260.7579元。

7万余户居民住进廉租房 石市住房保障效果喜人

租金狂涨石家庄小店主减压有方 合拼商铺渐成潮

石家庄人和唐山人最能花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