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泡沫大未必房价高 "石家庄房价泡沫超北京"解密

——中国社科院住房绿皮书起草人回应“石家庄房价泡沫超北京”

河北青年报  2010-12-10 07:35

[摘要] 绿皮书起草人之一中国社科院财贸所城市与房地产经济研究室博士邹琳华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泡沫大并不意味房价高,并表示泡沫计算方法科学,结果贴近现实,但仍可能有误差。

■中科院专家称,泡沫计算方法贴近现实,但仍可能有误差

12月8日,中国社科院发布住房绿皮书表示石家庄的房价泡沫比例超北京,引来热议以及一些业内人士的质疑。绿皮书起草人之一中国社科院财贸所城市与房地产经济研究室博士邹琳华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泡沫大并不意味房价高,并表示泡沫计算方法科学,结果贴近现实,但仍可能有误差。

“泡沫大并不意味着房价高。”邹琳华说,泡沫和房价是两回事,泡沫是通过多方取样后进行比较产生的结果,平均房价低并不能说明房价泡沫小。

对于此次选取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客运量、货运量等11个指标作为房价泡沫的计算指标,邹琳华解释,目前国际上有很多种计算房价泡沫的方法,他个人认为这种方法是相对科学的,有些甚至只有一个衡量指标,例如只以房价收入比作为衡量指标。“通过这个计算方法计算的结果比较贴近现实。”邹琳华说。

对于此次发布结果后专家的质疑,邹琳华表示,石家庄的基准房价数据主要来自统计局,而房价指标作为分析泡沫的最基本的依据,虽然最终结果比较接近现实情况,但也会存在一定的误差。

一个人也要温暖 52坪的小窝也拥有自己的温暖

石家庄总价40万以下楼盘岁末盘点

买房必看物业 石市知名物业楼盘汇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