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中国社科院发布住房绿皮书 石市房价泡沫比例超北京

河北青年报  2010-12-09 10:36

[摘要] 石家庄的房价有没有泡沫?泡沫有多大?对于这两个一直争论不休的问题,中国社科院昨天给出了他们的答案:石家庄房价中泡沫成分占实际价格比例在50%以上,排名全国35个大中城市第7位,同时也超过了北京房价的泡沫程度。

石家庄的房价有没有泡沫?泡沫有多大?对于这两个一直争论不休的问题,中国社科院昨天给出了他们的答案:石家庄房价中泡沫成分占实际价格比例在50%以上,排名35个大中城市第7位,同时也超过了北京房价的泡沫程度。

发布35城市平均房价泡沫29.5%

昨日,中国社科院发布了《住房绿皮书: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0~2011)》。绿皮书显示,今年我国大中城市房价泡沫程度偏大,部分城市房价泡沫程度过大。

绿皮书指出,通过对2010年9月35个大中城市二类地段(城市一般地段)普通商品住宅集中成交价的对比分析发现,35个大中城市二类地段普通商品住房平均房价泡沫为29.5%。

关注 省会房价泡沫超50%

石家庄的房价泡沫程度排在前列,泡沫占实际房价的比例超过50%,达52%,排名第7位,同时也超过了北京,北京房价的泡沫比例为49.6%。

除了石家庄之外,泡沫指数排在前7位的均是二三线城市,其中福州,其泡沫指数为0.703,之后依次是杭州、南宁、青岛、天津、兰州。这些城市的泡沫成分占实际价格比例在50%以上。

泡沫成分占实际价格比例在30%~50%之间的城市有北京、深圳、武汉、长春、宁波、哈尔滨、大连、贵阳、上海、郑州、成都。比例在10%~30%的城市有南昌、济南、合肥、西安、广州、昆明、西宁、长沙。10%以内的城市有南京、重庆、太原、呼和浩特、沈阳、厦门、海口、银川、乌鲁木齐。

绿皮书指出,泡沫指数越大,说明该城市房价中的泡沫成分越大。房价泡沫指数的估计不可避免地要受到数据准确性的干扰,仍有被夸大或缩小的可能。

预测明年一季度降价

对于明年的房价,绿皮书预测,明年住房市场将继续调整,稳中有降。其中,第1季度在多重紧缩因素的综合作用下,开发企业可能会降价或变相降价,销售面积则可能因房价下降而上升;第2季度,地方政府调控措施可能会变相放松,价格将相对平稳,销售面积上升;第3季度,市场供求矛盾可能重新出现,房价有一定的上涨压力;第4季度,调控政策可能重新趋紧,房价与销售量相对稳定。

相关阅读:

社科院住房绿皮书:警惕房地产导致经济黑洞

据称78家央企已上交退出房地产市场方案

杨凤斌:我们会迎来房地产的第三次调控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